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炯欣慰球员经历考验:即便降级仍可以强者姿态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6: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凯报道  朱炯很淡定,脸上是微笑。即使陈志钊第4分钟就罚丢了那记点球。

  发布会上,朱炯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说“我很高兴我的队员们取得胜利,他们出色地完成了赛前的战术部署。比赛中,南昌队队员们的心态非常不错,放下一切包袱面对比赛,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不管碰到谁都应该是这样的心态。”在他看来,这非常重要。

  虽战绩不佳,但是,朱炯却是整个中超位置最稳的教练之一,这得益于俱乐部高层的信任和对俱乐部的规划。比赛中,朱炯要的不仅仅是结果,还有过程,“就算今年这么踢降级,这批球员也能够很快回来,到那时,他们会更加强大,这就是一支球队所奉行的理念对一批球员的意义。”

  比赛的进程对南昌很有利。开场仅4分钟,陈志钊突入禁区赢得点球。也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主罚的陈志钊压力变得无比大。从小到大,陈志钊都有主罚点球的传统,包括在香港公民踢球的时候,但是,本赛季,此前打河南、大连、国奥,他连续三次主罚点球,统统选择了门将右侧下角,两中一失,这次,他还是同样的选择。

  刘震理将球扑出,补射,还是不中。陈志钊懊恼无比。队友马上上来,队长赵作峻安慰他说没关系。

  转机在下半场到来,第59分钟,邹仲霆出现了,漂亮的头球,砸开了青岛的大门,也让南昌的球员们稳定下来,9分钟后,陈志钊凌空扫射,2比0锁定胜局。

  邹仲霆算得上是朱炯的子弟兵,当年在上海,边读书边踢球,在大学和职业足球之间,他选择了足球,2007年加盟申花,但随后申花联城合并,朱炯又带他去了陕西,但并未获得多少机会,今年,又追随朱炯来到了南昌。第2轮打申花,除了他的黄球鞋闪亮外,其他的一无是处,球迷对这个17号很不满意,甚至老板都打电话给朱炯,问他怎么买了这样一个人,并且说买错了。

  打杭州是邹仲霆的正名之战,两个助攻并且制造一个点球,从此,朱炯放心大胆地使用他。打青岛,他终于打入了关键1球。赛后,他也当选最佳球员,队医拿着矿泉水当作话筒采访他,个子高高的他却脸红起来,“先让我喝点吧……”赛后,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球队的保级充满信心。“我们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集体。”

  10点,陈志钊按时睡觉,那是他早就养成的习惯。经历了大悲大喜,他依旧能睡着。“没什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陈志钊第二天告诉记者说。

  赛后,朱炯表示,自己最高兴的是球员经历了考验。“通过这个赛季的比赛,他们得到了提高,这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这种硬仗,能挺过来才能得到锻炼。”

  对于进球的邹仲霆,朱炯并未给予太多赞扬,只是说了他的不放弃。“他始终没有对自己放松,这进球证明了他有能力在关键时刻做些事情。”此外,他还认为,邹仲霆必须还要更稳定,“这样,才能让球迷更喜欢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