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比赛不用动员已成往事 输赢与否无关两队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5:06  《球迷》报

  “打国安不需要动员!”这是泰达历年的传统,每逢与国安对阵,泰达将士都有一种战胜对手的渴望。实际上,这句话一方面反映出对对手的重视,同时也折射出球队渴望战胜对手的那种欲望,因此赛前如何控制队员们的情绪就成为教练组的首要任务。“跟其他比赛没有不同,只不过其他人认为这场比赛不同,但是我们在准备上不会有任何不同。”德比战前,老汉忙着给球队“降温”,希望队员的心态不会出现变化。

  由于在连续两个赛季比赛中都出现了意外事件,因此这场京津大战也让队员们的神经紧张起来。“虽然只是一场普通比赛,但和国安比赛总感觉和其他比赛还是有一些不同,至少在心理上,需要做更充分的准备。”泰达球员谈起以往与国安比赛的经历时,他认为两支球队其实不存在外界炒作的“矛盾”,竞争层面主要还是反映在球场上,“平时的关系还是不错的,有的都是朋友,时不时会打电话沟通一下,了解彼此情况。”一位主力球员坦言,他对“京津德比”没有太多的感受,只把与国安的比赛当做普通的一场联赛。

  这种淡看竞争的球员在泰达还是占了大多数,毕竟很多球员还没有过客场“德比”的经历,他们一时很难能说出感受。“第一回合在主场遇到过,气氛挺火爆的,感觉和其他比赛不一样。所以对这场比赛也挺期待的,也做好了困难的心理准备。”泰达一位队员表示,他不清楚两队以往的宿怨,只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打好这场关键战役。

  曹阳算是目前泰达现役球员中参加京津德比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可以说没有人比曹阳更了解这场德比战的困难,“我觉得这不应该算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应该就把它当做一场普通的比赛去踢,这样大家的心态能更好一些。但是从排名来看,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毕竟取胜对手就能坐稳第三的位置,但同时对北京队来说也是如此,他们同样渴望胜利,所以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曹阳表示,从国安客场全身而退算是球队首要的目标。

  对于队员们的态度,老汉也有意在赛前淡化“德比”这个概念,“这场比赛与其他比赛没什么差别,如果我们过于看重这场比赛,队员们反而会受到影响,在我的国家只有距离15公里以内的球队比赛才能算德比,天津与北京距离有100多公里,这样的比赛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这么看重。”谈及如何应对这支与泰达恩怨颇深的球队,老汉习惯性地卖起了关子,“国安的队员并没有换,这支球队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觑,现在是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一两场比赛打不好就会与竞争对手拉开不小的分差,我们必须小心应对他们。”老汉表示,具体的应对办法他必须保密,避免让国安知道军情秘密。

  不过,相较于这场比赛,老汉似乎更愿意谈及这场比赛将对后面产生的影响,毕竟全盘考虑球队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优势,因为我们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是一个主场,而北京是一个客场,这场比赛如果哪一方表现不好,那么拉开的差距会很大,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老汉认为,与国安的比赛仅是泰达争取亚冠席位道路上一场关键比赛,但绝对不是决定泰达命运的“生死大战”。□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