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护士一句话逗笑泰达悍将 惊人巧合让铁汉不再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4:46  《球迷》报

  颧骨裂成了7块,聊博超居然还一度想参加本周末和国安的大战!这个略显疯狂的想法最终被为他确诊的专家拦住了,于是小聊在13日上午只能乖乖地去了口腔医院,接受颧骨矫正的手术。住院后的第一件事,聊博超并不是换病服,而是反复询问护士长哪里可以看比赛,“这样重要的一场比赛,我可不想错过,我无法参加比赛,但心会和全队在一起。”

  ●差点戴着面罩登场

  了解聊博超的人都清楚,他并不是一个“爱装蒜”人,和一些球员受到侵犯后故意做痛苦状来博得同情不同,小聊从来不屑这么干。但这次,当他的脸和佐里奇的头部狠狠撞在一起后,聊博超痛苦地倒在地上,任凭队医如何治疗都无法减轻他的痛苦。此时,聊博超没有想到伤势会如此严重,队医决定带着他到医院去做细致检查,小聊还嘟囔着表示:“又耽误了一堂训练课,这周末可就和国安比赛了,耽误不起啊。”

  拿到X光片结果,队医吓了一跳,上面清晰地显示聊博超右侧的颧骨已经粉碎性骨折,而且碎成了7块。目前泰达队中,聊博超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怕打击他的信心,球队暂时告诉他只是颧骨骨裂,不会耽误本周末的联赛。聊博超的伤情引发了泰达俱乐部的危机公关,俱乐部高层特意交代球队必须找专家为小聊进行复诊,但结果还是一样。如果进行手术,小聊别说和国安的比赛踢不了,本赛季也将提前报销。

  无奈之下,球队只能将诊断结果告知聊博超,后者惊讶之情溢于言表。“能不能带伤参加本周末的联赛?”聊博超有点不死心,这个建议吓了大家一跳。球员面部受伤参加比赛并非不可实现,中超赛场也有过球员戴着面罩登场的情况,聊博超能否完成这个奇迹?于是,俱乐部官员带着聊博超专门来到北京积水潭医院,找专家进行咨询,后者看完小聊的X光照片后倒吸了一口冷气,“半边的面颊都塌陷了,这种情况必须进行手术,戴着面罩参加比赛实在太冒险,这是对球员的不负责任。”

  专家的一席话打消了聊博超带伤参赛的想法,此时泰达俱乐部已经开始接洽制作面罩的厂商,但这种努力显然是白费了。凡是被问到伤势的时候,小聊总是淡然地回复不疼,但吃饭的时候,他的嘴总会牵扯到脸颊的一侧肌肉,让他忍不住暗暗叫苦。

  ●住院后寻找电视

  13日一早,聊博超就赶到了口腔医院,俱乐部早已经和这里打好了招呼,他将在这里接受颧骨矫正的手术。楼层的护士长笑意盈盈地走进了病房,“你是泰达队的吧?我叫曹阳,同样是回民,以后你有事可以找我。”如此巧合让聊博超咧嘴笑了出来。由于病人太多,小聊无法享受单间,院方考虑到他的特殊身份,已经答应为他调换病房,但需要时间。在护士长的率领下,聊博超特意参观了一下单人病房,病床对面那台电视机立刻吸引了他的目光。“如果现在还不能换的话,那我到哪儿看电视啊?这周末我们就要和国安比赛了,这场比赛不能不看。”

  这个上午,聊博超成了焦点人物,凡是经过他病房的人都要看上好几眼,因为他的颧骨塌陷得非常明显。值班护士将聊博超叫过来,为他填写病历,看着他健壮的身材,护士们也和他开起了玩笑,“做完你的手术后,我们以后看球也终于有熟人了。”一番折腾后,聊博超回病房打开了电脑,记者在旁边打趣:“快把你的病情用微博(http://t.sina.com.cn)即时播报。”小聊笑笑,“哪有那个心情啊,还是看看京津比赛的新闻吧,这场比赛那么关键,而我就这样缺席了。”说完这句话,小伙子轻叹了一口气。

  住院首日,聊博超迟迟不肯换上病服,“穿上这身衣服,可就迅速找到病人的感觉了,这种感觉还是离我远一些吧。”从小踢球到大,这回居然是聊博超首次动手术,“人家都伤腿,我是脸。”不过很快,小聊就这样安慰自己,“脸受伤什么都不耽误,等动完手术我就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了。”对于手术后康复的时间,医院方面给出的答复是3个月到半年时间,小聊自己算了半天,“估计不会耽误冬训,现在我要重新去竞争主力位置了,所以冬训对我至关重要,说什么也不能栽倒在起跑线上。”□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聊博超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