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零度低温考验申花 归队国脚已走出负乌拉圭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4:26  上海青年报
长春零度低温考验申花归队国脚已走出负乌拉圭阴影
在国家队的郁闷,申花的国脚要在中超发泄出去。
恩朗不必上场,闲来拗造型。
恩朗不必上场,闲来拗造型。

  本报记者 蒋林宏 摄

  经过近两周的休整,申花队已于昨晚启程奔赴长春客场,备战本周六即将进行的中超联赛。在昨天下午的例行赛前媒体通气会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宣称北方的寒冷天气不会影响申花球员的战斗状态,“有人告诉我长春现在的气温已经降到零度以下,我想寒冷对我们队员来说不算问题,经过近期的训练备战,他们都有着足够的热情去迎接战斗。”本报见习记者孔晴川

  零度低温考验申花

  分析此战对手长春亚泰,布拉泽维奇表示,长春队现在的联赛排名并不能真实反映该球队实力。“虽然长春队现在仅排11名位居中超中下游,但这支队伍主场对申花队的战绩骄人,此外,我和助手拜塞克详细研究了长春队与联赛头名山东队的比赛,在绝大部分时间内他们都保持着比分领先,并且有效地控制了场上局面。为此我告诫队员绝对不能有优势心态,作为一支年轻球队,我们现在的申花担负着打破过去不良纪录的使命,期望此战可以让此前的难堪数据作古。”

  “天气寒冷,球员难以发挥?我对此并不担心。”布帅笑谈应付严寒的有效措施,“我们早有准备,此行会带上充足的秋衣秋裤。”

  联赛进行到收官阶段,为了巩固现有排名,保证下赛季亚冠赛资格不至旁落,申花队在前阶段联赛间歇期训练得格外刻苦。老布坦承:“在联赛开始阶段我就给队员们打过这样的比方,联赛就像长跑,最后阶段的表现更能够体现一个队的求胜欲望是否强烈,而这正是强队所不可欠缺的核心气质。之所以我之前一直不肯松口说失去追赶目标,也就是要求队员们不要在关键阶段松劲。”

  归队国脚重拾状态

  国足4球惨败于乌拉圭,是否会给申花队的几名归队国脚信心产生打击?申花队长于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比分失利的确让我们几名队员心情郁闷,不过回到上海康桥基地后短暂休整再投入训练,大家已经从压抑的心境中走了出来,接下来的联赛还要一场一场的认真面对,到了赛季末,上游球队为了争夺亚冠资格,下游球队为了保级,哪个对手都不好对付,也可以说场场都是苦战。”

  虽然苦撑了大半场之后晚节不保,净吞4蛋,但申花队的于涛和冯仁亮这两名国脚在对阵乌拉圭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广泛而中肯地评价,如何适应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之间的角色转换?于涛认为除了合理掌握调节训练强度,充分恢复体能之外,调整心态也是不容忽视的环节。“就拿对乌拉圭这场比赛来说,下半场后半段的溃败也客观说明了我们和国际强队之间的差距,回顾比赛,找出自身的不足,无需再沉浸在失利痛苦沮丧情绪中,回到申花后,自然想的就是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我们将用接下来对长春队比赛中的表现告诉球迷,不会被一场失利打倒。”

  【训练侧击】

  恩朗拗造型里亚忙补课

  虽然行将踏上客战长春的征途,但申花队仍分秒必争,利用昨天下午时间进行了日常训练课,不过,外出的恩朗和里亚斯科斯却不小心成为了迟到者。

  由于此前客场对阵北京队时与对手拼抢时产生身体接触,北京国安俱乐部方面在赛后提交申诉,“小魔兽”恩朗遭致停赛4场的追加处罚,近期无法上场比赛的恩朗在联赛间歇期花心思好好地“梳妆打扮”了一番,昨天出现在康桥训练基地众多媒体眼前的新造型让其成为关注焦点,硕大的墨镜加上精心打理的雷鬼发型显得星味十足,面对镜头前后的“堵截”,开朗外向的“小魔兽”更是得意的报以招牌式微笑。

  然而同行者里亚斯科斯就没有恩朗那份从容不迫的劲头了,毕竟,申花的最佳射手正肩负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摧城拔寨的重任,而一贯严厉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强调的纪律问题也让自知迟到的小黑心存忐忑,待其换好训练服赶到场地时,队友们已然集结完毕,第一项课程带球绕杆也已经结束。

  无需言语交流,单凭布帅犀利的眼神,“小黑”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都说里亚斯科斯在场上灵气十足,经过近一个赛季的磨练融合,小黑对主教练肢体语言的揣摩拿捏也是功力大进,老布刚刚一招手,小黑便三步并作两步,乖乖地带上皮球,操练起来。围观队友们的打趣完全不能影响其认真“补课”的状态,场景顿时变成了他自己单独加开“小灶”的训练课,看着小黑“知错立改”,布帅原本紧绷的脸色也有所缓和,究竟这次小插曲是否能激励里亚斯科斯在周末比赛为申花再建奇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见习记者孔晴川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