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惊诧亚泰能力不逊鲁能 申花全赛季数这场最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2: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客场作战,而且是在气温比上海低了20多摄氏度的长春,再加上连续三年在这里非平即负,沪长战前,等待着申花的,几乎都是这样的“利空”消息。不过,所有这些,在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看来,都无法动摇他战胜对手的雄心:“我知道,这是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但是对申花这支年轻的球队而言,我们有一个使命,那就是打破所有过去不好的传统。”

  对于亚泰,老布坦言,这是一个绝对难对付的对手:“以前我也经常说,这个重要那个重要,这场比赛艰苦那场比赛艰苦,但是接下来跟长春的这场比赛,是我该说最艰苦的一场了。”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印象,是因为老布在跟助理教练拜塞克观看亚泰与鲁能队的比赛录像时,惊讶地发现,那场比赛中,亚泰队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后来赢球的鲁能:“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亚泰都处于领先,而且基本上控制着比赛,他们的表现,比所谓的领头羊要好得多。就像我们的奚志康指导说的那样,长春亚泰队是一支具备了进入中超前三名实力的球队。”

  除了亚泰的实力,长春恶劣的天气,也成了他们战胜对手的一个秘密武器。今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队,9比0狂胜印尼的佩西普拉队。在3月份进行的那场比赛中,由于场内结的冰没有完全融化,穿着长钉球鞋的佩西普拉队员站都站不稳,更不要说跟上穿着碎钉鞋的亚泰队员的跑动了。赛后,印尼队员认为自己不是在足球场而是在“溜冰场”上比赛。根据天气预报报道,未来两天内,长春都是雨夹雪的天气,气温更是达到了零下7摄氏度。这种情况下,等待申花队员的,很有可能也是一块冻得硬邦邦的“溜冰场”。

  对于这些,老布也早有耳闻,并且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我觉得天气并不是最重要的,虽然对手对低温更适应一些,但相信我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为此,申花队特意提前一天兵发长春,让队员多出一天适应当地天气的时间。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