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主力面部被植入钛板 专家称完全康复需半年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1:31  《球迷》报

  球员在拼抢时的发力究竟有多大?看看聊博超的伤势就清楚了,在佐里奇的头部撞击下,小聊的脸颊居然明显塌陷了一块。即使在专家看来,他的伤势也很严重,甚至需要用钛板做一下固定,完全康复需要半年时间。

  市口腔医院的张建成主任是治疗腔颌面部肿创伤的专家,在他看来,聊博超这次受伤着实不轻。“老实说,在我治疗过的病人之中,他的伤势并不算特别重的,比他严重的病人还有很多。但他的伤势也不能用轻来形容,毕竟是粉碎性骨折,手术时肯定不会轻松。”对于聊博超的具体伤势,张主任介绍说:“他的外伤是右颧骨骨折,右上颌骨也有一部分累及。骨折是粉碎性的,所以必须要做一个手术。现在他的右脸颊有明显的塌陷,通过手术要把这个部位腾起来。”

  如果将塌陷的颧骨比喻成撞瘪的汽车,那么主治医师必须先将塌陷的部位腾起来,然后才能将各个零件复位。对于这次手术的步骤,张主任的回答更加专业,“手术不大,但病人要接受全麻。首先从口内做一个复位,肯定要用钛板做一下固定。脸的部位也要做一个小切口,这样才能配合完成,当然切口不会很明显。这次手术不仅将完成复位,而且要兼顾美观。”

  颧骨部位加装钛板,可以保证骨折的部位更加牢固,通过几个月的愈合后,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影响。不过,完全康复之后,聊博超还要将钛板取出来,也就是说他还要进行一个小手术。对于康复时间,张主任表示:“需要几个月吧,完全康复得在半年之后。如果明年年初参加比赛的话,我觉得他也没必要佩戴面罩,因为骨折的部位到时肯定已经愈合了,他完全可以放心投入比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