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周末重开夺冠保级口水四溅 京津德比前先翻旧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0:40  新闻晨报

  休战两周的中超联赛本周重燃战火,积分榜两端的争夺逐渐白热化,夺冠、降级、亚冠资格的最后悬念都将一个个揭开,而比赛的大戏尚未开锣,赛前的口水战就已经此起彼伏。

  【悬赏】建业设“百万阻击奖”

  虽说鲁能夺冠基本已成定局,但伊万正在谋求提前夺冠的盛景,这也使得本周末河南建业与鲁能比赛的调门被无限拔高。尤其是对于今年在乒超和中超都风光无限的山东鲁能来说,面临着中超夺冠即实现全满贯的辉煌,如果鲁能客场战胜建业而亚泰赢下申花,这一辉煌就将成真。虽然口头上还保持冷静,但鲁能的欲望已经呼之欲出,其高层表示,“本周日提前夺冠,是最理想的结果。”尤其是申花的比赛将在周六进行,因此鲁能方面已经做好了充足预案,届时鲁能可能会临时抽调一些人员前往河南,俱乐部两名老总和集团高层领导也将前往现场督战。山东和北京等地的媒体自然是倾巢出动,都想在航海体育场见证山东鲁能夺冠。

  不过申花和建业显然不愿意让鲁能的美梦如此轻易成真,尤其是正在为亚冠资格而战的河南建业,本场比赛更事关主场荣耀。河南建业目前排名第八,但和排名第三的天津只差5分,理论上还有争取亚冠名额的希望,前天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杨楠女士特意赶到建业中牟训练基地督战建业队训练情况,并明确表示周末对山东的比赛一定要打出河南人的气概,是男人就应该去争取更高的目标,只要在主场拿下山东鲁能,建业俱乐部单场奖金提高到100万元。

  【口水】京津德比前先翻旧账

  除了鲁能与建业的夺冠之战,另一场焦点比赛京津大战则是火花四溅,口水战已经提前开打。去年京津比赛中的冲突、激光等场面让人记忆犹新,这一次两地名宿纷纷现身,爆料已经久远的京津恩怨,尤其是前天津队主帅沈福儒爆料称:早在上世纪80年代北京队就曾诱使天津队打假球。

  在当地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中,担任节目嘉宾的前天津队主帅沈福儒爆料,京津两队的恩怨其实早在1988年就已经开始。他表示,当时急欲保级的北京队曾私下联系自己,想让天津队放他们一马,可沈福儒严词拒绝了北京队的请求,并且要求球员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不过,那场比赛上半场北京队还是先进一球,中场休息时,有一名球员交代说北京教练宫磊跟他们说,你们的教练已经同意放球了,让我们进一个,赛后给你们哥几个买个游戏机玩玩。听到球员如此解释,沈福儒立即向所有球员澄清没有答应对方的任何条件。最终天津队逆转获胜,北京队因此降级。经过这次事件,北京队和天津队也算是结下了梁子。前天津队队长高飞也表示,高洪波、高峰和曹限东等人的球技很好,可是他也指出,三人在踢球的道德上还是缺了很多。

  大军未动,口水先行,周末京津大战的火爆程度已经可以想像。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