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抢人引中超多队不满 实德为亚冠名额强留三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国奥队集训计划的安排,意味集训的26人将错过中超联赛的最后四轮比赛。受影响最大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只同意杨博宇一人按时去报到,吕鹏、王选宏和赵宏略三人将在联赛结束后才能去参加集训。

  中国足协规定,国奥队集训从10月18日开始,一直到11月27日,不仅历时一个半月,而且还贯穿联赛收官比赛,这就意味在中超联赛第26轮战罢后,参加集训的球员将错过联赛最后四轮的收官之战。目前中超联赛虽然夺冠的悬念不大了,但是冲击亚冠资格和保级的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

  在这份集训名单中,八家中超球队有多家只是贡献一名球员,山东鲁能、江苏舜天、青岛中能、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都是影响不大的俱乐部,河南建业的张世昌和买提江,陕西浐灞的饶伟辉和李凯的入选,可能对主力阵容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还是能够接受的,但是对于大连实德队来说,这种影响是他们无法接受的。上海申花有三名球员入选,最多的就是大连实德,一共有四名球员入选,除了此前停赛的杨博宇外,吕鹏、赵宏略和王选宏,都是朴成华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员。如果他们参加国奥队的集训的话,朴成华的主力阵容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对大连实德队来说,是难以接受的一件事情。

  大连市政府已经给实德俱乐部下达了打进前四的赛季目标,目前大连实德队联赛排名第五,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如果他们一下子缺少了三名主力,那么大连实德队的赛季计划,是很难能实现了。和他们竞争亚冠资格的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都无一人入选国奥队。

  国奥队的集训计划,除了影响中超联赛收官阶段的走势外,其放弃联赛、急功近利的做法,也颇受各个俱乐部的质疑。据了解,多家中超俱乐部对这次集训的安排,提出了不满的意见。他们认为,中国国字号球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依附联赛,让球员在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如今中国足协将国奥球员从联赛中剥离出来的做法,完全是违背了足球发展规律。

  一位实德俱乐部教练说,国奥队的集训和联赛相比,哪个对球员的影响大,当然是联赛了,球员在联赛中不仅提高了技术水平,而且还丰富了比赛经验,但是国奥队枯燥的集训生活,已经证明对球员影响不大了。“中国足球这么多年成绩下滑,最主要的问题是我们没有很好的利用和管理联赛,现在我们依然在回到了老路上。”一位大连实德队的中方教练,也对这种“圈养”式集训表示不满,他们认为,球员在联赛中的锻炼是最有效的。

  以大连实德队队员为例,吕鹏、赵宏略是朴成华主力阵容中不可或缺的球员,王选宏是朴成华手中的最佳第六人,作为一名替补队员,王选宏已经是大连实德队队内的三号射手,本土进球最多的球员。在近两个赛季中,他们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在联赛中的进步十分明显。“联赛是本,放弃联赛就是本末倒置的事情。”一位中超联赛老总感叹说,“希望中国足协不要做这样不专业的决定,经营好联赛,国字号球队的成绩就会慢慢上来。要是集训能解决问题,中国足球早就好了。”

  大连实德俱乐部近日和中国足协进行了多次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了协议,解禁的杨博宇按期到国奥队报到,吕鹏、王选宏和赵宏略将跟随大连实德队打完中超联赛余下比赛,然后第一时间去国奥队报到。

  (alchemist)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聚焦国奥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奥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