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向湖北足球道歉:足协没能放下架子导致武汉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4:17  武汉晨报

  记者张琳

  ……………

  “如果当年中国足协能放下架子,也许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了(注:指武汉队可能就不会退赛了)。”昨天下午,专程赶到武汉观看中乌之战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这样说。

  表歉意 足协没能放下架子

  表决心  要重建足球的公正表态度

  国字号的事急不得

  韦迪于昨天中午抵达武汉,这也是他主管中国足协后首次来汉。下午,韦迪与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会面。交谈中,韦迪主动谈到了2008年那个令湖北球迷至今耿耿于怀的“插曲”。韦迪说:“我知道湖北足球是有优良传统的,这里的足球俱乐部水平也是很高的,可惜中间出了个‘插曲’。我认为,如果当年中国足协能够放下架子,灵活处理,也许现在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了。”

  对于所有湖北球迷来说,这句话让人听了格外舒服。当年武汉队退赛时,正是谢亚龙和南勇主政时期,武汉队退赛的主要原因正是被中国足协傲慢生硬的工作作风所激怒。而就在几天前,还有球迷呼吁中国足协“为湖北足球昭雪”。韦迪昨天的表态,或许是对这种呼声的回应,更可以看作中国足协迟到的道歉。

  表决心  要重建足球的公正

  昨日,韦迪特意向袁善腊介绍了中国足协近期的工作重心,他说:“现在中国足协要做的事儿太多,首先要做的,就是解决足球环境公正的问题,重建足球的公正。”他同时说:“现在国家对中国足协的工作十分重视,足坛反腐的工作仍在进行中。对此,中国足协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只要触犯法律的,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袁善腊则向韦迪介绍,武汉市青少年足球的基础很好,欢迎韦迪有机会来汉考察。韦迪说:“对,我对此早有耳闻。确实,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也是我们下一步的重点。明年我们的青训工作就要启动起来,这回就不是喊喊口号了,是实打实地干事。包括资金投入、人员投入等等。武汉有很好的基础,是我们重点发展的城市之一,希望明年我们携起手一起做好这篇大文章。”

  表态度  国字号的事急不得

  韦迪确有东北人的直爽,前天国青队输球后,不少人猜测,主教练宿茂臻将面临下课。昨日韦迪毫不避讳,主动谈及国青队,他说:“现在看来,国字号的事真的急不得。国青队昨天才输给朝鲜,我觉得这是前进道路上必须要交的学费。”在某种程度上,韦迪表示了对宿茂臻的力挺。

  谈到这儿,话题自然转到了中国男足。袁副市长说:“今年湖北队差一口气就冲超了,要是邓卓翔和荣昊不走,没准就上去了。现在国家队里武汉籍球员很多。邓卓翔、荣昊、曾诚、蒿俊闵,今天晚上他们都是主力。”韦迪说:“是啊,武汉足球为国家队做出了很大贡献。其实我对武汉是很熟悉的,以前在水上中心时,来了不知道多少次。我知道武汉体育中心的球场草皮是全国一流的,比一些中超俱乐部还好,武汉也应该有一支好球队。”

  会谈结束后,袁善腊送给韦迪一个东风CRV的车模作为“见面礼”,然后相约同赴沌口观看中乌大战。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湖北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