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国林其人其事:22年海员生涯 破口大骂讨薪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7:00  足球-劲体育

  长达22年的海员生涯,无论对于哪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可磨灭的痕迹——无论是谁,和王国林初次见面,不用人介绍,都能判断出,此人肯定和海有缘,那一种深入骨髓的黧黑肤色,是如假包换的海的印记,而王国林身上抹不掉的“海员味”,“市井味”,也让他有别于中国足球圈内形形色色的老总们。

  若拿别人和王国林比较,章健和张曙光所能达到的“境界”是王国林望尘莫及的。话剧演员章健能说会道,从容间就能把白说成黑,“双料博士”张曙光则是忽悠大师,一套套的理论让人目不暇接。而王国林呢?22年的海员生涯,素材够丰富的了,所以在私下场合,王国林从来不缺乏段子。但王国林似乎上不了太大的台面,正式场合让他发言,他总是有一点紧张,结果这个瑕疵被一段时间和他交恶的上海媒体马上抓住,在一篇稿子里,一个记者直接写道:“一个连稿子都读不清楚的人怎么能当好这个总经理呢……”

  王国林19岁高中毕业去当海员,没上过大学,英雄本来莫问出处,不过,有些时候这就会成为人们诟病的地方。但人总是要进步的,2004年,巴塞罗那来上海比赛的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王国林作为上海联队一方致贺词,当王国林准备开口的时候,底下已经有窃窃的笑声,这次如果“连稿子都读不清楚”,那丢脸可丢到国际舞台上去了。 这一次的贺词,王国林没有用稿子,而且说得很是清晰流利,虽然贺词本身乏善可陈,但这是王国林表现最好的一次,下来以后,有人开玩笑说:“王总今天表现不错哦。”王国林说:“我知道有人想看我的笑话,我上台之前,可是练了好几遍的!”

  总体来说,王国林是个粗线条的人,所以感情容易爆发,譬如说,他会直接去揍陆俊,当年中远的几个大佬索要“欠薪”,王国林破口大骂:“××真是头猪,被人当枪使都不知道。”踢球的时候,王国林总是很猛,以至于不断有人提醒他悠着点。好抽烟,但不喝酒,到大老远的中远基地,进入王国林的办公室,王国林总是先拿出一根烟:“辛苦,辛苦,不容易,无论你来干嘛,先抽根烟吧。”

  但王国林也是属于粗中有细的人,虽然他嘴严,记者别想从他嘴里套出什么新闻,所以很多记者跟王国林的关系并不密切,不过,有一次,一位上海记者出事以后,急需用钱,万般无奈之下,他打电话给王国林,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王国林很爽快,一下子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事后,王国林说:“大家都是朋友,虽然平时可能有些碰撞,但有危急的时候,能帮得上忙的就帮帮吧。”

  所以,王国林在进入足球圈初期的时候,贬多褒少,到后期的时候,他这个“王总”已经是一招一式符合规范,上海滩的足球历史上,王国林也终于算是个人物了。 (沪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王国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