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炯:南昌靠拼搏赢得尊重 学习申花鲁能欧化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6:49  足球-劲体育

  虽然保级形势危险,队内也出现了疑似认命的苗头,但朱炯却仍然对于球队保级有信心,他认为,在余下的五场比赛拿到九分,就可确保保级。

  《足球》:现在这个排名,跟联赛初期的预想,有什么区别?

  朱炯:应该说,我们目前的排名,是和我们俱乐部的实力还是相符的。联赛的排名,应该说是一个俱乐部综合实力的排名。我们俱乐部目前的现状,队员比较年轻,包括我自己也比较年轻,其他方面也有一定的困难,应该说这个排名还算比较正常。

  《足球》:未来的五场比赛,南昌的对手有鲁能、青岛和长沙等球队,有什么作战计划吗?

  朱炯:我知道你说什么,但我也不会什么田忌赛马啊,每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去死拼对手。因为联赛打到这个份上,看上去实力稍微差一点的队伍,保级形势所逼出来的战斗力,和形势比较好的队伍,没压力后的战斗力,那都是说不准的。其实,我们跟排名前面的队伍,也就一两场球而已。我们拼下了对手,排名就上去了。

  《足球》:对于保级形势怎么看?

  朱炯:保级对手中,不少都有着丰富的经验,而我们,从上到下都是支年轻的队伍,这是我们最大的问题。我经常跟我们的队员说,我们是一支弱小的俱乐部,但是我们要变强大,变得别人不敢小瞧我们。我们要努力地享受这个过程,靠我们队员的拼劲,去赢得人家的尊重。

  《足球》:应该说,你的“欧化足球”的思维,在中国联赛贫瘠的土壤里,遇上了暗礁。

  朱炯:的确是遇到了困难,我的理想和现实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想,这点困难动摇不了我的理念。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欧化足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比如说今年成功的俱乐部鲁能和申花,他们都请来了欧洲乃至世界都是很著名的教练伊万、布拉泽维奇。鲁能请来了伊万,带来的改变我们是看得到的。伊万要求队员必须吃早餐,出门一定要穿袜子和鞋子。开始队员们也有怨言,但他取得的成绩也是显而易见的。布拉泽维奇是很严厉的教练,据我所知,申花队员里面也有埋怨声音的,但是,在申花大换血的背景下,老布还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所以,我的困难不算什么,这都是可以克服的。中国足球要想提高,那是要我们去向人家学习,坚持职业化的道路,而不是让先进的欧洲足球,来适应我们的国情。

  《足球》:你认为保级的分数需要多少?

  朱炯:还有五场比赛,我们能拿9分,33分就应该可以保级了,如果拿到7~8分,那就要看其他比赛结果和运气了。不过,我始终对我的球队有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