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为工资拒当活雷锋 教练组坦承不具备亚冠底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11: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姚国繁报道 10天前,辽足的排名在中超曾进入前四,短短不足半个月的时间,已滑落到第七名,亚冠之路渐行渐远。这样的落差就是源于最近的两连败,客观上也让辽足被戴上了“活雷锋”的帽子。

  29日晚,辽足终于将连败势头终止。 到重庆客场决不能再输球!这是俱乐部的死命令。本赛季,辽足还没有出现过三连败的局面,如在重庆客场不能全身而退,余下的五轮联赛辽足将更困难,5个对手中,既有实德、国安这样追逐亚冠的强队,也包括南昌、深圳这样深陷保级泥潭的队伍,因此,稍有闪失,辽足最终的名次很有可能跌出前十。

  好在这场比赛辽足在客场打平了对手,拿到了一分。对于未来的形势,马林并没有多想,“我们客场拿到一分可以接受了。” 辽足本赛季能有这样的表现,完全出乎了外界预期,上半年,辽足积分一度进入前五名,打顺的时候,无论主场面对亚泰、鲁能还是申花,辽足都可以让对手输得没有任何脾气。甚至一度杀入前四。但事实上,客场战绩一般,辽足总是处于波峰和波谷交替循环状态,这又让球队底气不足,也让俱乐部和教练组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辽足的现状:不是辽足不想打亚冠,而是不具备这样的底蕴。

  队长肇俊哲在与力帆比赛结束后当晚接受了记者采访,“我们想打亚冠,如果有冠军希望,我们绝对会奔着冠军去。但现在我们队还不敢说百分之百赢谁,我们的替补、我们的外援,这些在中超配备也仅仅处于下游。现实的情况是,我们心气顺的时候怎么打都有信心,但打得不好的时候成绩自然而然地就下来了。”

  辽足的客观困难就摆在那里,主力的11人中,一旦有谁非战斗性减员所带来的打击都是致命的,于汉超缺席的两场比赛,辽足都输了球,小肇已在边后卫位置上客串了9场。这都让辽足始终保持理性的头脑,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初,辽足与球队签订的合同上明确规定:只有进入前12才能拿到全额工资。目前第12名金德与辽足也只有两场球的差距,因此,辽足还没有真正上保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