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鲁陕争当本土巴萨 国安乘势欲复仇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8场比赛将全面展开,领头羊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陕西中建,当前中超控球能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将展开正面PK;北京国安客场对阵杭州绿城,国安期待换帅后的连胜,也要为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主场不敌绿城而复仇;上海申花客场对阵深圳红钻,申花能否继续保持追赶鲁能的态度,以及深圳队当前的保级压力,为比赛增添了多个看点。

  大连实德VS南昌衡源(主队在前 下同)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三 15:00

  比赛地点:金州体育场

  天气:晴 19摄氏度 西南风4-5级

  电视转播:江西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南昌队主场1-1战平实德。上轮实德主场胜局不保,被力帆2-2战平,朴成华在赛后对攻击线的射门效率以及球队整体心态都进行了批评,不过整体上,实德近4轮2胜2平的走势依然不俗,积34分位列积分榜第6位,实德也处在冲击亚冠资格的位置上(距离第4位绿城仅差1分)。很大程度上,本轮主场对阵“副班长”南昌队,将是对实德亚冠心态是否明确的深度检验。

  南昌队上轮1-1战平河南,陈志钊虽有精彩运动战得分,但也错失了点球机会,近4轮南昌队2平2负未尝胜绩,处于24分垫底积分榜的形势下,抢分任务非常直接。

  重庆力帆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阴 22摄氏度 微风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7次,力帆对辽足2胜5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力帆客场0-1不敌辽足。力帆上轮于客场顽强战平实德,在目前4支球队积24分的情况下,主场作战就意味着力帆必须积极抢分。积33分的辽足似乎已有淡出亚冠资格争夺的趋势,特别是近两轮相继输给绿城、泰达,已相对折射了球队在争夺亚冠决心上的不足;本轮面对保级压力下的力帆,能否避免3连败也是对辽足稳定性的考验。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深圳体育场

  天气:阵雨 3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3次,深圳队对申花4胜2平7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申花主场1-0击败深圳;双方近4次交锋,申花取得全胜。此前的一波5连败,令本赛季开局曾惊艳中超、赛季中段也曾稳居积分榜中游的深圳队形势大改,如今成为了积分榜榜尾4支24分球队之一。近期再度传出的欠薪事件,无疑也会对深圳队的战斗力造成一定影响。

  上轮申花在客场1-4输给了国安,同鲁能的积分差距已拉开到了10分,朱骏在赛后也强调“明后年才出成绩”,这似乎意味着申花已退出争冠;不过布帅一句“不会提前祝贺鲁能”依然可代表申花当前心态。鉴于申花与深圳队在球员流通等环节上的良好氛围,舆论已有猜测申花会“帮助”深圳队保级,此战自然也可检验申花的真实态度。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三 16:30

  天气:小雨 19摄氏度 北风3-4级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9次,亚泰对金德3胜6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亚泰主场3-0击败金德。历史交锋上亚泰优势明显,不过双方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却很“紧凑”——除了榜尾4支24分球队,金德27分位列第12位,亚泰28分位列第11。金德此前5轮取得3胜2平战绩,球队正有气势;亚泰近3轮1胜2平,上轮战平鲁能也体现了相当战斗力。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泰达体育场

  天气:晴 1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双方自上赛季开始于中超碰面,迄今3战泰达对舜天1胜2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泰达客场0-1不敌舜天。在上轮客场击败辽足后,泰达取得了近5轮3胜1平1负的较出色战绩,36分积分已上升到了积分榜第3位;随着马磊磊的复出,泰达阵营对于球队的信心与期待必进一步提升。

  舜天近4轮2平2负未尝胜绩,不过球队积29分依然同保级圈保持着一定距离,这意味着舜天的比赛心态相对更为放松。在第23轮主场3-4输给实德前,泰达保持着连续5个主场战绩4胜1平的出色走势,“主场氛围”必然也是泰达此战的直接利器。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阴 1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7次,绿城对国安2胜2平3负稍处下风;不过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绿城客场2-0击败国安。近8轮绿城仅取得1胜,虽然目前35分依然位列积分榜第4位,但绿城争夺亚冠的前景已给人底气不足的感觉,主教练吴金贵日前甚至直言“球队并没有亚冠任务”。但即便无关亚冠前景,8轮1胜的走势也依然急需冲破,也就是说绿城当前的争胜动力同赛季目标并无关联,而是实打实的。

  国安同样实打实地需要胜利,在刚刚换帅后,国安于以少打多的不利情况下4-1击败了申花,终结了此前6轮不胜的颓势。如果说击败申花凭借的是放手一搏的强硬心态,那么此番客场对阵绿城,将更多检验国安当前的真实战斗力、新帅领军后的磨合效果。迫切渴望赢球的国安近期比赛中也已多次暴露了对待裁判判罚的心态起伏,这是双刃剑,能体现球员的拼争态度,也有可能影响自身发挥。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1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3次,鲁能对中建(前国际)8胜2平3负占据上风;不过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客场0-1输给中建。本赛季开始前,中建被舆论期待为“中超皇马”,以当时的视角看此战将是极具看点,但陕西队目前33分位列积分榜第9位,显然无法同强势领跑的鲁能相对比。陕西队本赛季最长连胜就是2连胜,且也仅取得过两次,不过首回合击败鲁能就是其中之一(第9轮1-0击败中能,第10轮1-0击败鲁能)。

  上轮鲁能客场战平亚泰,但凭借申花不敌国安的“利好”,依然将领跑优势扩大到了10分(鲁能51分),提前拿到冠军的希望进一步提升。当然如凯塔那般的重大失误也继续显现着鲁能防线的不足。在目前多支球队处于亚冠视野中的情况下,中建可以说是对争夺亚冠资格态度最为明确的一个;本赛季迄今,中建也是全中超控球比率最高的球队(鲁能正是第2位),此战也是最可代表中超控球水准的一战,谁属“本土巴萨”?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天泰体育场

  天气:晴 15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河南八套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7次,中能对建业1胜2平4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中能客场2-2战平建业;双方近5次交锋,建业对中能3胜2平保持不败。近5轮建业战绩2胜3平,积33分位列积分榜第8位,重新缩小了同亚冠目标之间的差距;中能近6轮则1胜2平3负,目前是“24分战圈”球队之一,伤病问题进一步增加了中能的抢分难度。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