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克兴坦言赛前曾似魂不守舍 杭州战役加练国安五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云龙被罚下时,我真的觉得悬了!”26日,魏克兴对前一天的京沪大战依旧心有余悸。

  近一年,魏克兴的身体不是很好,在成绩要求不太高的青少年梯队里,魏克兴至少不会面临过分紧张的情况,这也是他一开始婉拒俱乐部任命的原因,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临危受命,出任这个很可能会遭到痛骂的主教练职务。魏克兴坦承地对记者说:“在赛前,我真是睡不好,真的特别乱。总觉得又忘了点什么事,又丢下了什么东西。从休息室到办公室,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可其实,什么也都没丢。”不过,进到场地以后,他说:“我一下子就清醒了。脑袋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了!”魏克兴的笑并不多见,但不管怎样,这场少一人,而且还酣畅淋漓的胜利,足以让他笑出来,“我高兴的并不是这一场胜利,而是这些队员们。就在我自己都觉得将会很困难的时候,他们却给我带来了惊喜。”

  魏克兴承认,“在云龙被罚下去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悬了。而且那时候对方的攻势很猛,我当时必须让自己冷静下来。我没想到队员们的攻势一点都没减,当时我就对自己说,‘我们不是10打11’!”队员们也很争气,顶替徐云龙担任中卫的郎征让对方强援恩朗无计可施,甚至最后20分钟里,躲着郎征跑位;而替补小闯的王长庆也制造了机会,“第一下要是胆子再大点儿,晃开守门员就有了,跟着那倒勾要是进了就漂亮了。”魏克兴一边看着场上大运动量训练的替补队员,一边对记者说,“我必须要感谢那些替补队员和没报名的队员,你看看郎征、看看长庆,他们不都是因为日常训练不马虎不懈怠,所以才能做到来之能战吗?”

  虽然主场大胜申花,但是下一场比赛“核心二徐”停赛,让国安的后防线又一次面临巨大问题。当天的训练结束后,魏克兴将吴昊、张辛昕、罗斯、郎征、路姜五名后卫留下亲自加练。随后,他又叮嘱徐云龙,在球队开赴杭州后,和徐亮一起,带领留下的几名队员训练。对这位救火队员,真正的考验还在后边。


更多关于 国安 魏克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