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赛前目标定位拿一分 阿里汉神奇换人打赢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6:33  《球迷》报

  3:1,泰达拿到了赛前最期望的结果,老汉赛后的笑容,可以算得上是对结果的满意。但与结果相比,让老汉最为得意的还是大胆的变阵,本场比赛一口气调整4个主要位置的人选,勇气与胆量才是帮助老汉赢得比赛的关键因素。 

  上轮主场被实德逆转,泰达糟糕的防线成为外界诟病的对象,虽然老汉赛前一再提到要对后防进行调整,但具体的细节赛前无人知晓。不过,在下午的准备会上,老汉说出了让所有队员都感到有些吃惊的决定:曹阳替代白磊出任左后卫、萨沙重返主力阵容与佐里奇搭档以及罗德里格斯顶替停赛的李本舰、卢西亚诺换下何塞。与辽宁队一役,老汉一口气对4个重要位置进行人员调整,多少还是显示出自己的勇气与魄力。“关键比赛换这么多人,老头胆子真够大的。”对于这种大范围的调整,赛前球队上下也是忐忑不安,甚至没有人敢乐观的预测结果。“辽宁主场不好踢,平球就可以接受。”在赛前询问了实德、绿城等其他竞争对手的比赛结果后,队员们普遍认为拿到1分就算是不错的结局。

  很明显,大家低估了老汉的能力。在发现球队存在问题后,老汉针对性的人员调整在比赛中很快就收到了成效。以往辽宁队犀利的右路进攻被曹阳化解、禁区前沿防守不足的问题正好让罗德里格斯派上用场。萨沙与佐里奇双外援搭档,又解决了处理高空球的隐患,这一切似乎都在老汉的掌握当中。最值得称道的调整出现在突前前锋的位置上,高大的卢西亚诺凭一己之力就压住了辽宁队整条防线。比赛开始后,泰达的变阵也打乱了辽宁队的计划,特别是曹阳重返左后卫以及卢西亚诺的登场,给辽宁队的攻守都带来了影响。比赛的过程没有太多的悬念,完全掌握主动权的泰达早早领先比分,即便一度被对手扳平,但下半场的两粒进球还是锁定了胜局。“卢西亚诺上场太对了,他比何塞威胁大,更适合451阵型。”赛后球队上下普遍对老汉的变阵表示赞赏,大家认为赢球的关键就是卢西亚诺的登场。

  更让队员们感到兴奋的是,除去结果外,泰达本场比赛的过程也是本赛季最漂亮的,3:1的结果也让对手心服口服。“以前赢球也别扭,但今天可算找到感觉了,说明这个人员配置和战术安排是合理的。”队员们难得的夸奖了老汉一番,认为荷兰主帅的人员调整在这场胜利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看到自己精心导演的一场胜利,老汉赛后也洋洋得意起来,他在前往新闻发布厅的路上,甚至有心情与记者做起了“鬼脸”, “我现在很开心,相信你们也都看到了,球队的表现很出色。”老汉表示,变阵收到了应有的效果,这也为下轮与舜天的比赛,提供了更多的战术选择。 □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