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后卫再送礼四连胜被终止 鲁能长春不胜历史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9:59  舜网-济南时报

  原本希望实现五连胜和改写客场不胜长春亚泰历史的鲁能泰山队25日晚在长春经开体育场功亏一篑,四连胜的势头终止在了1:1的比分上,而自从2006年长春亚泰升入中超之后,泰山队在长春不胜的历史也被延续下去。在近乎肉搏的长鲁之战中,泰山队继续着最近由落后到追平的轨迹,只不过,逆转已经不再,好运不能总是伴随着泰山队。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世界杯间歇期内被泰山队重点引进的马里中后卫迪亚基特再次成为左右泰山队局势的定时炸弹,第12分钟,长春亚泰开出角球,迪亚基特与对方前锋克劳迪内争顶的时候,竟然鬼使神差地伸出了胳膊,将皮球击出,他不仅自己为此吃到一张黄牌,而且还白白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对方外援克劳迪内一蹴而就。泰山队早早就陷入到被动之中。这已经不是迪亚基特第一次犯错了,客场打申花、客场打北京、主场打深圳,马里人此前已经三次为对手送上大礼,而今晚,受益者又变成了长春亚泰。

  尽管失球了,但泰山队并没有慌张,因为他们已经快养成追赶比分,甚至在最后完成绝杀、实现逆转的习惯了。事实证明,泰山队完全有能力追平比分,甚至在长春完成逆转和绝杀。当替补出场的郑铮一脚补射捅破了长春亚泰队的大门后,场上的局势已经完全被泰山队控制,邓卓翔有机会、苑维玮有机会,甚至打中后卫的卡洛斯也有机会。但正如上一轮逆转深圳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所说,球队不能总是靠运气赢球。让郑铮扳平比分实际上已经是幸运女神给泰山队的恩惠了,我们又怎能再要求逆转甚至绝杀的运气第七次出现在泰山队身上?

  看台上,鲁能的球迷们在比分变成1:1之后开始高呼“绝杀”的口号,此时最担心的无疑就是长春亚泰的主帅沈祥福。平局或许可以让沈祥福满意,但不能让泰山队主帅伊万满足。比分落后,他换上了邓卓翔、吕征两大攻击型球员,最后换上的郑铮则在助攻和进球的能力上远超泰山队其他边后卫。早知如此,何必又在比赛一开始摆出一副稳守的架势呢?要知道,这个赛季泰山队最大的本钱不是防守,而是进攻。

  沈祥福为自己领先后的保守丢掉了2分,同样,伊万也为开局的保守付出了连胜终止的代价。对于泰山队来说,当追赶已经成为习惯也要一分为二地看,其一这能体现出队伍的底蕴,在落后时依然有着强烈的自信;另一方面,总是给对手可乘之机,让自己苦苦追赶,这不应该成为准冠军的定式。记者董宏磊(时报长春9月25日电)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