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脆弱防守成致命软肋 教练组称三点原因有待改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05:09  重庆晨报

  赛季迄今打进29球,失35球,力帆奉上一组略显诡异的数据:进球数在中超排名第六,但失球数排名第二。与上赛季相比,力帆在尚余6轮比赛的情况下,进球数已经超越上赛季,但防守则成为了球队最大的软肋。

  本赛季的力帆并不乏进球的能力,目前除了积分榜排名前5的球队,力帆的进球数超过任何一支球队。相比过去疲软的进攻,力帆迄今单场打进2球的比赛,已经达到9场。而结合上赛季数据,力帆30轮总进球数不过27个,场均不足1个。除了惊人的51个失球,进攻乏力也是力帆上赛季排名垫底的主要原因之一,上赛季仅有长沙金德和陕西中新比力帆进球数少,但他们的失球数都比力帆分别少20个和27个。

  昨天下午比赛结束后,球队回到酒店,准备搭乘晚上8点的航班返回重庆。虽然时间紧迫,但大部分球员依然在餐厅里聚在一起,讨论球队的防守问题。对于这种自发的业务讨论,教练组也感到很欣慰,结合球员的自我反省,教练组人士也表示,“其实现在主要的问题,一是心态,总是处于一种紧张的情绪中担心失球,但越怕什么越来什么;二是防守的注意力不集中,特别是在取得领先后,后防线容易松懈,几场被逆转或是被对手追平后,心理上又形成恶性循环;三是本赛季后防线人员变动比较大,当然也存在球员自身能力不足的问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