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别说我自负我是最好的教练 国安外援中超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5:12  法制晚报

  布拉泽维奇来了。今晚,他将率领上海申花做客工人体育场,迎战刚刚更换了主帅的北京国安。

  昨天下午,老布率队来工体适应场地,大巴车还未停稳,已经有国安球迷对他们表示出不友好,但老布微笑着第一个走下车,微笑着向球迷挥手,轻易化解了“危机”。

  老布在与场上的国安球员寒暄时,国安外援小马丁对他说:“这场你们肯定赢不了。”老布对这种“挑衅”也付之一笑,他说:“小伙子,你还太年轻。明天的比赛会证明一切。”

  这位73岁的克罗地亚老帅似乎早已见惯了足坛的风雨,他握着上海申花这把“烂牌”,如今却稳坐中超积分榜第二位,球员指责他倔强严厉、媒体猜测他的队伍起内讧,这些甚至都无法让老布皱一下眉头。

  “别说我自负 我是最好的教练。”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老布在球队下榻的亚洲大酒店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数十年的执教经验早已让他找出了自认为一定正确的工作方式。

  平内乱

  我是最好的教练  队员必须听我的

  FW:您经常对球员大吼?

  布拉泽维奇:也许你从电视上看到的我是那样的,但我并不总是那样。我承认,我的性格有些冲动,但是我会尽量调整。我是一个人道主义者,我爱我的球员。冲动过后我也会反思。

  每位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作为一个有经验的老教练,这就是我的方式和风格,严师出高徒。

  FW:私下里您面对队员也是那么严肃吗?据说,申花球员曾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表达了对您的不满。

  布拉泽维奇:我和我的队员的关系非常正确,也很亲近。我们球队的凝聚力很好,是一支很棒的球队,要是没有这么好的关系,我们也不可能总处于第一、第二的位置。但我是主教练,球场上,队员必须听我的。

  FW:您如此坚持自己的战术思路,是因为您对自己的看法很自信吗?

  布拉泽维奇:在一个比较权威的职业教练评选中,我曾被评为全球最佳主教练。别说我自负,我觉得我就是最好的教练。

  我感激朱骏老板  愿在中国度余生

  FW:在微博事件发生后,申花老板朱骏表达了对您的支持。你们私交很好吗?

  布拉泽维奇:我爱我的老板!我告诉你,我和我的老板之间有真正的爱,我们互敬互爱。我在很多场合都曾表达过对他的感激,他值得我尊敬、感激。他作为我的老板,全力支持我,从来不会对我的决定有任何异议。

  FW:您已经73岁了,以这样的高龄到中国来执教,还要面对外界的非议,不觉得辛苦吗?

  布拉泽维奇:不。我很遗憾我没有早点来中国,我来到中国以后感到自己年轻了很多,比任何时候都觉得年轻。当我站在赛场上,和年轻的球员们一起作战时,我感觉我又回到了青年时代。(大笑)

  FW:明年您还会继续留在上海吗?

  布拉泽维奇:我估计我会在中国度过余生,然后死在中国。这是我真实的愿望。

  战国安

  换帅后更难对付  遗憾不再战老洪

  FW:很多人说,这个赛季您拿到了一把烂牌,但是您打出了一个漂亮的牌局……

  布拉泽维奇:(点燃一支烟,打断记者)谁说的?我认为我拿了一把最好的牌,明天我就会在场上告诉你们,明天我的队员就会用行动告诉你们,我拿的是最好的牌!

  FW:本轮比赛,申花将面对国安。而国安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这样的变故是不是会让您更有取胜的把握?

  布拉泽维奇:不。我想国安更换了新的主教练之后,会变得更加难以对付。国安的控球比我们好,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事实上,不能再次与洪元硕交手,我有些遗憾。我们在主场战胜国安,是有运气的成分。

  FW:上海申花本赛季引进外援非常成功,能给国安一些挑选外援的建议吗?

  布拉泽维奇:我们的外援都是俱乐部选的。

  我倒是认为,北京国安拥有中国最好的外援。比如马季奇,他差点入选我执教的克罗地亚国家队,我认为他是中国现在最好的中场。还有大格,我当过他的主帅,他是非常有威胁的前锋。洪都拉斯外援小马丁也非常不错。

  本版文/记者 曾耀莹 实习记者 杨阳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老布 申花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