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三分变一分球迷不满 吴金贵:没有打亚冠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0:5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恶战绿城前,裴恩才夜观天象,给麾下将士一个锦囊,里面就三个字:“苏打绿”。江苏队上下会意而去——所有人都以为此役可以顺利打掉绿城,于是全场猛攻,气势如虹。

  不料诺贝尔绿城早早进球,1比0领先到第85分钟,最后一刻江苏队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靠着一个“90后”扳平比分,1比1。赛后,队员质问老裴,老裴淡然一笑:“笔误,笔误,本来写‘苏打水’的——江苏队竹篮打水……现在拿一分,不错了。”

  以上是为段子,但场景和素材均符合昨晚这场比赛。

  一年只进一球 对手全是江苏队

  此役前,江苏队高层及时慰问球队,给球员们发了中秋慰问品,所以球队莫名其妙地鼓足干劲想在主场一口吞下绿城也情有可原。毕竟从积分榜上看,江苏当属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逍遥派”。

  绿城居然料到这一层,所以任凭对手如参加了西班牙斗牛大赛一样亢奋,全队兀自岿然不动。第19分钟,绿城在前场连续一脚传递,帕拉西奥斯空档拿球单刀赴会,皮球被出击的关震扑出,左边锋谢志宇大禁区前展开二度攻击,一脚抽射中的,绿城1比0领先。

  话说小将谢志宇还是吴金贵最近两场比赛的新发现。之前在左边锋的位置,吴金贵尝试过多种“套餐”,荣昊是主菜,汪嵩、范晓东、小马丁先后当过配菜,但始终没有成功过,直到谢志宇最近两场比赛的闪亮登场,才宣告左路人马终于组装完毕。

  翻查数据本,小将谢志宇居然也是有故事的人,和荣昊、邓卓翔一起出道,不料一直默默无闻,上一场比赛前,绿城副总鲍仲良还欲借此旧事激发其斗志。上赛季,小谢只为诺贝尔绿城打进一球,是主场4比0大胜江苏的锦上添花之作,当时还是周穗安执掌帅印。一年过去了,他终于迎来在绿城的第二球,居然又是打江苏队。

  平均一年只进一球,而且对手全是江苏队——强烈建议谢志宇成为对阵江苏队的“终生首发队员”。

  领先就不会打了? 吴金贵被冤枉了

  领先后,绿城机会无数,如果球员的准星稍微调校一下,早就3比0班师,也不会配合对方上演在最后几分钟由“90后”小将扳平比分的逆转戏。

  赛后,很多绿城球迷恨铁不成钢,三分变一分——为什么每次受伤的都是你,绿城。

  首先,江苏队的主场昨晚绝对“甲亢”,所有队员猛扑猛打,绿城队长杜威被撞得头破血流,还乡的荣昊从始至终被全场球迷破口大骂,帕拉和拉米更是被铲翻无数次。

  绿城球迷看不下去了,他们认为1比0领先后就要“追穷寇”,而不是等着被扳平。估计此役后,又有很多人会以亚冠说事,全然不顾吴金贵已经不止一次解释了:“我们明年的任务不是打亚冠。”

  真正需要注意的是,之前吴金贵一直在唠叨,诺贝尔绿城自五连胜后,所有队伍对待他们就是“不见鬼子不拉弦”,一律的防守反击。可昨晚江苏队全体压上,诺贝尔绿城却打得缩手缩脚,最后几轮绿城的对手不是冲前四就是保级,估计不会有与绿城相敬如宾的。

  对方放开打了,我们怎么办?这也许是接下来的一个新命题。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