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中秋节开茶话会聊保级 新老队员豪言同闯鬼门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值中秋佳节之际,深圳红钻俱乐部在南方苑酒店举行了中秋茶话会。茅台红钻全体教练、队员与俱乐部高层、深圳球迷代表和媒体记者相聚一堂,为球队保级献计献策、畅所欲言;茶话会还穿插了互动环节,红钻队员极具娱乐精神地即兴表演了魔术节目,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昨晚19时,来自五湖四海的红钻队教练、队员相聚在南方苑三楼会议室,就着桌上堆满的月饼、水果、小食和饮料,大家展开了“话聊”,茶话会的主题是“迎中秋、叙友情、话保级、谋发展”。茶话会在红钻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虹的祝词下拉开帷幕,随后,深圳市球迷代表与深圳媒体的跟队记者们纷纷发言,大家分析了红钻保级的优、劣势并纷纷献计献策。在认真聆听了球迷与记者们的发言之后,红钻队员与教练亦畅所欲言。

  队长黎斐第一个发言:“说到保级这个话题,可能大家心里都很沉重,实际上,我们虽然与垫底球队只多出一分,但是论球队的整体实力,我们并不差。今后只要我们做好防守,相信球队不会掉级。”在黎斐受伤期间,红钻遭遇五连败,去年主帅谢峰及原深足队员李毅直言,黎斐的受伤对球队的影响不小,大家都很关心他的伤情,黎斐介绍:“我刚刚做完两个小手术,现在恢复得不错,每天都在练力量。”

  老将袁琳感谢了深圳球迷和媒体在深圳队危险时刻仍一如继往地支持球队,他认为这是球队保级的重要力量和精神支柱,“虽然球队目前成绩不太好,但是,我们有很多队员经历过保级大战的残酷,我们必须保持团结拼搏的精神,执行好教练的意图,相信我们有很大机会完成保级任务。”

  上赛季保级功臣黄凤涛神色凝重地表示:“在这个时候没有什么可说了,我们已经走到了保级的边缘,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深圳队的拼搏精神,每场球争取拿分,这是最现实的,每个人都尽力吧,希望全队团结一致。”门将程月磊则反复强调了保持好心态的重要性,他认为,如果红钻队以弱者的心态去拚对手,往往会取得不错的结果。

  今年新加盟的几名内援也纷纷道出心里话,“狼娃”王尔卓把深圳队比做一个快乐的大家庭,他表示:“在我没球踢的时候,深圳俱乐部看中我并让我来到这里,我很高兴,我来了之后,肯定会与全队配合,我要对得起新球队和俱乐部。虽然深圳队不及陕西队实力强大,但是深圳队有一个非常开心的家!这几场比赛,虽然我们输球了,但是我们都没有气馁,没有放弃,也没有惧怕任何一个对手,我们一定会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突飞猛进。”

  小虎将权恒表态:“我会珍惜今年来之不易的踢中超的机会,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虽然球队现在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我们也会尽力去完成保级目标,希望球队会有更好的成绩,有一个很好的结局。”在上一轮鲁深之战表现不俗的小将宋琛表示:“每场球我们都要百分百地去拚,争取早日保级。”原申花队长成亮首先用一句上海话来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我到这里之后很高兴,主帅能给我机会,我也很高兴。我认为,球队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大家一起拼搏,我想保级不会有太大问题。”

  沈阳小伙子皮思维铿锵有力地表决心:“我们要顽强拼搏,全力支持教练的工作,认真彻教练的意图。”说到此处,他又话峰一转:“这大过节的,咱们不用整得这么严肃吧?”言毕,大家被他的大实话全都逗乐了。青岛小将栗鑫的表态像检讨:“我要遵守纪律,好好表现,努力训练,争取为深圳队做点贡献。”

  而在任鑫的提议下,门将张迅伟即兴表演了穿戒指的小魔术,他那极具娱乐精神的表演掀起了茶话会的小高潮。只见张迅伟拿着一条项链和一枚戒指,他要模仿刘谦表演近景魔术——将戒指穿进一条封闭的项链里,开场时,“山寨版刘谦”不忘用东北话念叨:“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只不过,屏住呼吸、将眼睛睁得圆圆大大的红钻队员们并没有见证什么奇迹,倒是看到了一出乌龙表演:戒指没有穿进项链里,而是应声落地!于是现场爆发出哄堂大笑,队友们笑“山寨刘谦”演砸了,小赫莱布毫不犹豫地向张迅伟扔香蕉皮以示抗议,NG后的张迅伟不慌不忙地表示重来一次,不料,戒指仍未穿进项链,大家又笑得东倒西歪,在主教练高歌奇“再来一次”的鼓励下,张迅伟终于不负重望地将戒指套进了项链里,队员们报以阵阵掌声。欢声笑语里,红钻将士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应大家的强烈要求,平时低调稳重、沉默是金的日夫科维奇终于开了金口:“我们还有七轮比赛,每场比赛对我们而言 都是非常艰苦的考验,机会和挑战摆在我们的面前,接下来,我们只有拿出最足的劲头,要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所有队员,不仅是首发队员,而是所有的29名

  队员都要一如继往,像之前拿下对手、取得好成绩那样,要像一个人那样去战斗。我盼望着这么一天,11月6号最后一场打完之后,我们会有保级庆功会,大家再 一次相聚在一起。”言毕,日科夫维奇用中文喊了一句“深圳加油!”,不过,主教练高歌奇却在第一时间提出异议:“我还是希望在11月6号之前完成保级目 标。”

  在茶话会上,最不安分守已的队员非小赫莱布莫属,他不停地和身旁的聂凌峰说着悄悄话,期间还淘气地用手阻挡摄像 镜头;当张迅伟模仿刘谦表演穿戒指魔术失败时,小赫莱布第一个扔去香蕉皮以示抗议,不过,轮到他发表高见时,白俄罗斯人一反常态、正儿八经地高调表态: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今年的目标。”在遭到队友的哄笑之后,小赫莱布争辩道,“首先,我们全队有很多好兄弟、很多好球员,就是靠这一点,我相信我们今年 绝对能保级,虽然这几轮比分和结果不是很满意,但是,运气也会轮流转。”然后,他用中文说了句“谢谢!”

  对于中国的中秋节,维切里奇与基伦这两名新西兰国脚皆感到很陌生,他们不知道桌子上的月饼为何物,不过,他们很享受和全队一起过节的浓浓气氛。

  维切里奇在上一轮鲁深之战中因眼角挂彩而提前下场,如今,他的眼角仍明显地青肿着。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结束了小 组赛的维切里奇曾在新西兰电视台担任过嘉宾解说,在探讨红钻保级形势时,我们听到了他那富有磁性的嗓音,他的观点是:“和刚才大家探讨的一样,现在我们的

  处境确实很危险,但是大家要明白一点,我们在场上的失误不是某一个人的失误,而是全队的失误,正如在场上获得胜利也是全体队员的努力那样。大家的训练很刻 苦,我们的比赛从过程来讲,在拼搏方面表现得非常不错,我们既要看到问题,也要继续保留积极的东西,靠这一点,相信我们能完成保级任务。”

  大胡子侯赛因表示:“非常赞同在座所有人的发言,下面七场比赛中,我们有五个主场,主场优势要充分利用好,相信 联赛结束后,一定会完成保级任务,祝愿我们全队好运!”联赛结束后,侯赛因的家中将新添一名小成员,为此,红钻全队也将美好祝福送给他和他的太太,希望全 队用保级成功这份礼物来迎接小生命的到来。

  (茉莉香)


更多关于 深圳红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