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新增中超裁判分级制度 10主裁执法剩余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0: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9月21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新闻发布会。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就中超联赛最后6轮的主裁执法工作进行了介绍。为了中超联赛能在一个更公平的环境下进行,中国足协将对现有的20名执法中超的主裁进行再分级,最终综合排名前十位的主裁将执法本赛季剩余六轮中超联赛。

  本赛季伊始,足协技术部一直在研讨新的裁判评定机制,一方面希望能让最优秀的裁判执法中超,另一方面也希望能逐步加强国内主裁判的业务能力。目前中超已经进入竞争最激烈的收尾阶段,此时足协又制定了新的政策,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介绍说:“我们将现有的20名执法中超裁判进行了再分级,依据他的业务能力,裁判监督评分,以及地方会员协会的推荐进行排名,综合排名前十位的裁判,将执法最后六轮的联赛。排名第11到20位的裁判,将主要做为第四官员。”

  同时,在回避裁判员地域关联的基础上,技术部又增加了新的回避原则,杨新利说:“新原则要求避免有相关利益关系比赛地注册的裁判进行执法,比如长春和青岛的比赛,原定的裁判是赵亮,但他的注册地位深圳,三队同为保级球队,那么赵亮就失去了执法资格。”

  此外,技术部已经考虑引用无线耳麦,通过高科技技术手段辅助裁判执法,不过这项技术的引进还存在一些客观的困难,目前存在一定的技术问题,“使用无线频段还需要无线电管理局的许可,我们联系的法国厂商曾经提供过两个频段,但我们上报之后都不符合管理局的规定,需要进行调整。目前这个公司还在进行技术测试,估计还需要20天,然后还需要25天时间的审批。”

  另外足协也曾考虑过聘请外籍裁判执法剩余的联赛,但这一想法由于困难诸多最终无法成行。杨新利表示:“外籍裁判方面困难比较多,包括时间上也很难配合。我们还在联系,但目前来看成行机会不大。”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