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足球改组B计划:组队打乙级联赛 政府政策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39  足球-劲体育

  正因为直接接手力帆俱乐部存在太多麻烦,所以有另一种意见,是让重庆市体育局或市足协另起炉灶,成立新的足球俱乐部另搞一支球队。重庆足球历史上曾有过类似现象,1997年到1999年间,甲A的前卫寰岛和甲B的重庆红岩同处一地,结果反而是红岩的球市和人气好过前卫寰岛。

  这一构思的关键在于:新球队的起步定格在哪一级别联赛?新俱乐部是否能顺利找到合适的企业进行输血?

  若是政府再次出手,新俱乐部的赞助商问题应该还是比较好解决的———只要有政策,就不怕没有人接招。2009年初,曾在重庆市政府召集下商讨力帆球衣冠名权的一家重庆知名药企高管,曾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表示:“其实我们搞不搞足球,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政府给予多少优惠条件。大家都知道,搞足球纯粹是烧钱,没政策谁来搞?”重庆轻纺集团旗下的诗仙太白酒业,去年曾在有关方面的运作下给予力帆1000万左右的赞助款,后来谈到是否有意完全接手力帆俱乐部时,一名该公司高层的态度虽然模棱两可,却也承认:“只要政府下令,那么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反倒是新俱乐部一旦成立,定位在哪一级联赛颇让人费思量。毕竟,从外地买下一个中超或中甲的壳,又存在管理上的诸多难题。“花费最少、风险最小的行为,就是和武汉一样,组建一支新球队直接从中乙打起,相信可以培养一批新人出来。”一名知情人士说。真要建队从乙级联赛打起,从重庆体育的全运战略来说是值得考虑的一步棋,但从中乙打到中超,时间跨度太大,赞助商难免会担忧政策生效的时间因素。

  无论是A计划,还是B计划,在振兴重庆足球的计划中,政府只是主导方,他提供的是政策和思路,而直接操盘的还是对足球有兴趣、有实力的企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