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峰:成国安候选能力被认可 2选1魏克兴机会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夜之间,洪元硕下课的消息遍布网络媒体,随后,国安新帅候选名单亦浮出水面,曾多次扮演“救火队长”的前深足少帅谢峰位列其中。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谢峰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他将这次入选看作是外界对自己能力的认可,无论自己是否能接过帅印,他都会一如继往地关注国安。

  今天上午,身在京城的谢峰得知了国安易帅的消息,“我本人是通过媒体报导得知了洪指导下课、以及我和魏克兴成为候选人的消息,国安俱乐部方面还没有和我说这事,毕竟这事还没最后确定下来。”如果最终接过国安教鞭,谢峰是否能承受这一巨大的压力?谢峰回答:“到哪支球队执教会没有压力?做主教练这一行,无论是执教保级球队还是争冠球队,每时每刻都有压力。”不过,谢峰自己认为,如果二选一的话,魏克兴执教国安的机会更大:“有报导说,国安明年很有可能请外教,魏克兴将带领国安打完今年最后七轮的比赛。总之,这次能成为国安主帅候选人之一,我认为这是外界对我能力的认可。”

  在球员时期,谢峰的辉煌与国安有关,而当年的快马退役之后,他又在深圳屡屡扮演“救火队长”的角色,并最终完成保级任务。尤其是在09赛季,下半年才接过帅印的谢峰带领深圳红钻创造了十轮不败的奇迹,若计算这一期间的积分,深圳队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收官战中,深圳红钻在主场完胜河南建业,从而间接帮助国安加冕首个联赛冠军,在国安夺冠庆功宴上,谢峰以嘉宾身份出席了盛宴,他还得到了董事长罗宁的大加赞赏,显然,国安首冠里也有谢峰的一份功劳,而这一切,或许为谢峰入选国安主教练的后备人选埋下了伏笔,亦成为他的主要加分因素。

  谢峰承认,“从陕西回来之后,我只关注两支球队,一个是深圳队,一个是国安队,这两支球队的比赛我都看了。”目前,他所关注的这两支球队都深陷困境,兵败长沙之后,国安主帅洪元硕下课了,而深圳红钻遭遇五连败之后,高歌奇的日子也不好过。谢峰称:“看了深圳队的很多场比赛,我们看出高歌奇是一位强调进攻的教练,而且球队的得分能力是有的,但是整体防守方面还有待加强。现在联赛还有七轮,如果深圳队需要我回来帮忙,我没问题的。”(茉莉香)


更多关于 谢峰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