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大连很可能成黑马 客战国安不想成为"出气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9: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不管戴琳说了什么,他还是个孩子,我的年龄做他的爷爷还富富有余,我怎么可能跟他过多的计较呢!”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老布称戴琳为“英雄”,而在场下,他说戴琳是自己的孩子。

  客场打辽宁那场赛后,他和记者聊天,反复申明一个道理:球员冒犯我个人没有关系,但是他不能因为对我个人有意见就不顾集体的利益,我和球员们都是整个团队中的一分子,谁也没有权力因为个人的喜好就使团队利益受损,我批评的是达不到我要求的行为方式,并非特意针对某个人。我明白,不可能所有球员都会从头到尾表现都好,肯定会有失误的时候,而这个时候我的及时提醒和批评,对球员们来说并不是坏事,是对他们的一种鞭策和驱动,所以我很希望球员们能够正确认识被我批评这件事的本质。

  不过,对于老布的宽容,并非所有人都叫好,有人就曾经提出过这样的疑问:“你一边说要铁腕治军,一边轻易饶恕反对自己的人,那么以后是不是所有想发泄对你不满的人都可以这样先背后诋毁你一通,然后再好好踢球就算是过关了。”面对这样的疑问,老布笑了起来。“那好啊!只要好好踢球,为了整个团队争取好成绩而努力,愿意说什么就随他们说吧。反正我并不强求每个人都必须喜欢我欣赏我,但是他们必须明白一点,我要捍卫的不是我个人的利益,而是整个团队的利益,我所做的一切无非是为了能够让所有人的努力都不会白费,能够最大限度地得到一些成绩上的回报而已。”而且老布还强调一点,人到了他这个年纪,除了比赛的输赢和联赛的排名高低能够让他真的放在心上外,其他的他根本不强求每个人都从内心深处去欣赏他,说他的好话。

  现在,对于老布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联赛,虽然申花还是第二,但他却直言有种窒息的感觉。

  “主场打败江苏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山东赢了,在夺冠只剩理论可能的前提下我们除了能够做一个与山东鲁能积分差距最小的球队外,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但是又有新的队伍赶上来了,现在争夺前四排名的不仅有北京、天津、陕西三支已经明确宣布想要进军亚冠的队伍,还有杭州、辽宁以及大连,我觉得大连很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因为后面的赛程对他们来说实在太有利了。”

  和助手们在观看了周日三场联赛后,老布表示,目前的积分变化情况暂时来说对申花还算是有利,由于辽宁客场输给了杭州绿城,天津输给了大连,这使得两个在本轮积分可能达到36,理论上未来两轮一旦连胜便有可能反超申花的竞争对手暂时减轻了对于申花第二名位置的威胁,虽然有可能威胁到申花的几个队伍之间的较量,老布都希望他们能够用平局收场,但是杭州赢球从理论上说要好过积分更高的辽宁队。虽然暂时解除了被抢走第二位置的警报,但是布拉泽维奇的心情却始终无法平静,因为接下来他要面对的是六轮不胜的北京国安,国安将会用怎样的疯狂来折磨申花队,回击上半赛季0比3客场失利的羞辱,他肯定又要度过好几个不眠夜了。

  “其实有一种算分的方法更简单,就是我们不去费心费神的考虑后面的人还有多久才能追上我们,我们只把注意力放在追赶山东队身上,虽然很难将我们之间的积分全部追平,但是只要始终坚持要成为跟山东队积分差距最小的队伍,那就肯定没有错了。”布拉泽维奇非常平静地说道,至于接下来客场与北京的比赛,三种结果他都考虑过,但有一点就是不能让自己成为人家的“出气筒”———这是老头的底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老布 国安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