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整风吴金贵骂遍全队 20余次传递进球堪称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8: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六轮不胜、一路下滑的杭州绿城终于扼住了命运的咽喉———19日晚上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凭借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的进球,绿城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2比1战胜辽足,在获得7场联赛以来首个3分的同时,也让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回升到了第三位。尽管辽足和绿城都已经很难去冲击联赛冠军,但是他们仍然是亚冠名额的有力争夺者,绿城从第八蹿升到第三的同时,也把辽足挤到了联赛第五的位置上。等到联赛完全落幕时,或许我们才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这场胜利对于绿城队本赛季的战绩有多么重要。

  内部整风越大牌挨骂越狠

  此前因为六轮联赛不胜,主教练吴金贵也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在客场被大连队战败之后,在绿城一些主要球迷论坛上,“吴金贵下课”的留言也突然冒了出来。一些球迷甚至相约,如果主场与辽足的比赛绿城队仍然无法取得胜利,球迷将再次在球场高呼下课口号。对于球迷的成绩要求,吴金贵可以理解,也不是特别在意,让他感到不满的是球队的拼搏精神和咬牙劲头正在消失。“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赛季初我们打得不好,最难的时候,我们调整心态,把自己当弱队,去拼对手,结果逐渐走出困境。但是五连胜之后,我们的队员心态上又发生了变化,认为自己是强队了,可以叉着腰去跟对手踢了。这种心态会让我们吃大亏。主场打南昌、客场打大连的比赛,我们原本都有机会拿到3分,但是关键的时刻,队员没有咬住牙。”从大连返回杭州之后,吴金贵告诉记者。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从大连一回到杭州的基地,就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内部整风,取消了惯例中的假期,所有队员被吴金贵赶到训练场上进行了一次大运动量调整训练。球队内部也召开了一次专门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据说吴金贵表现得相当严厉,“全队都被骂了一遍,甚至队内的几名大牌队员也没有能够幸免。越是大牌的吴导骂得越狠。”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吴指导强调最多的就是一点,联赛各队水平都很接近,想赢球就得上场跟对手玩命。”

  吴金贵的内部整顿明显起到了作用。本场比赛,绿城队的精神面貌明显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除了两个进球完成逆转之外,绿城队在全场比赛的大部分都有效地压制住了对手,创造出多次得分机会。除了一个点球没有罚进之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绿城队的第二个进球从断球到打进对方球门,共进行了20余次传递,而对方防守队员连球皮也没有碰到,这样的团队配合典范之作,在欧洲联赛赛场上也并不是特别多见。也难怪素来沉稳的吴金贵看到这个进球也兴奋不已。“感觉他们传递了很多次,对手都没有碰到球,但是具体我也没有数多少次倒脚,回头我们还会看比赛录像,这个进球是一个成功的范例。”

  压住辽宁冲四完成第一目标

  除了战术上的调整之外,球队的首发阵容也进行了很大的变化。汪嵩因为感冒没有首发,他的位置被谢志宇替代,腰伤初愈的唐佳庶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当中,他在中路突出的拦截能力,是绿城队能够走出逆境的关键。可惜唐佳庶领到了一张黄牌,客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又将停赛。另外一个换人则是用帕拉西奥斯换下了原来的主力前腰埃米尔,事实证明帕拉西奥斯并没有让吴金贵失望,绿城队第二个进球的精彩配合,最后就是由他来完成致命一击。“前一段时间他也有点松,最近关了一段,感觉状态又回来了。如果他能够找到进球感觉,对于我们打好最后几轮联赛会很有帮助。”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个换人是姜波重新获得首发位置。本赛季前几轮联赛,姜波一直是球队的首发门将,不过因为绿城连续失球被放上了替补席,本场比赛主力门将韩锋脚踝崴伤,姜波重新获得上场资格。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除了鲁能和申花占据明显优势之外,第二集团军竞争激烈,绿城凭借本场比赛的三分,一举从第八名冲到了第三名。

  本轮之前,辽宁积33分,名列第四,因此压住辽宁,成为了绿城冲击亚冠之路的首个目标。“能往前多走一个名次,我们都绝对不会放弃,作为球队主教练,我们必须用球场上的表现,报答投资人。”

  现在吴金贵所担心的是队员一旦想法太多,反而会影响到球场上的发挥,所以尽量低调面对亚冠竞争。“也希望这种平和能够感染其他队员,让他们能够冷静面对每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