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轮之后绿城终于赢球 吴金贵:亚冠纷争还没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4:5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昨天还是老八,今天就成了“小三”——请不要误会,我说的只是绿城队。

  昨晚,在一场近似刺刀见红的白刃战之后,杭州诺贝尔绿城2比1拿下辽宁队,重回亚冠大道。目前绿城积34分,排名第三,不过在积分榜34分和32分的夹缝间,居然生存着6支球队,接下来的比赛稍有不慎,绿城极可能前功尽弃。

  比赛是7点半开始,央视的足球记者6点半就在黄龙体育场外晃荡,采访球迷、拍摄比赛外景,绿城向来很少享受这样的待遇——除了当初降级,而今被如此聚焦只能说明一件事:此役事关重大。

  绿城和辽宁其实还是有些香火情的,辽宁队的副总林乐丰去年就是绿城俱乐部的一把手,辽宁队首发的39号张野赛季初还穿着绿城球衣的球员,只是香火归香火,比赛归比赛。比赛中,张野野蛮地铲翻昔日队友李彦,此时香火情在哪?裁判告诉你,黄牌。

  不过辽宁队实力的确不俗,开场8分钟就打得黄龙体育场鸦雀无声:只是一个误打误撞的单刀,便让近半个赛季来第一次上场的姜波郁闷无比——当然,更郁闷的还在后头。

  第18分钟拉米雷斯在禁区内被李铁绊倒,裁判当即判罚点球,结果中秋还没到,李彦却把这份大礼宴客了,皮球被门将扑出。4分钟后,本场比赛铁了心要捣腾点东西出来的拉米卷土重来,禁区内靠住对方后卫强行转身射门,1比1。下半场,又是拉米做球,萨比勇高速前插进攻,帕拉西奥斯门前捡漏进球,绿城2比1逆转。

  比赛赢了,压力还在继续,因为亚冠的纷争还没结束,“年初很多球队都提出了冲击亚冠,绿城却没有,大家回去可以去查,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年接手球队,我跟俱乐部的要求就是先站稳脚跟,因此,即便我们排名第二、第三的时候,我们都没提过一句要冲亚冠,我们的目标就是赛季初制定的那个目标——保十争八。”赛后吴金贵一再强调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