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国产空霸:伊布不怎么样没前途 最爱英格兰竹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1: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章报道 “这孩子前途无量!江苏足球除了当年的李红兵,再没出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脚,这孩子进国家队是迟早的事。”18日,江苏舜天客场负于上海申花,但看到身高2米的高中锋戈伟将对手防线冲得七零八落,看台上的舜天高层丝毫没有沮丧。

  戈伟是在舜天0-1时被换上场的。上场后的大部分时间,他成了对方的噩梦,除了犯规,申花没有其他办法阻止他的头球。负责盯防他的申花外援阿里因此吃到了黄牌。赛后,连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都对他赞赏有加。不过,戈伟却说:“我对自己发挥不满意,球队输球了,我也有责任。”

  “这孩子打小就懂事。”原舜天青年队主教练翟卫国说。2003年,舜天组建89/90梯队,戈伟幸运地遇到了原江苏队著名的兄弟组合翟卫忠、翟卫国兄弟。“我哥哥带了他两年,2006年,我哥将他交给我时,还特地关照我要带好他。”翟卫国回忆当年的事感慨万千,“那时我每天都给他开小灶。这孩子身体发育跟不上他长高速度。我们每天都对他制定特殊训练计划,并明确告诉他,你将来要成为国家队的强力中锋。”

  2007年,全国青年联赛中,戈伟打遍全国无敌手,对手怎么防都防不住。那年,舜天青年队获得全国第四,对于江苏这样的足球欠发达地区,无疑是历史突破。著名前国脚、绿城预备队教练杨礼敏当时一眼就喜欢上了戈伟,“给我吧,我给你50万!”翟卫国哈哈大笑,“这不行!这小子是非卖品。”他知道,要是敢把戈伟卖了得被俱乐部生吃了。

  2008年,舜天青年队和一线队打教学赛,戈伟在禁区前生吃前国少主力中卫王伟龙,让裴恩才眼前一亮。现场观战的舜天高层当即决定将戈伟调至一队。

  2010年中超,舜天开局连续9轮不胜,5月26日第10轮,戈伟迎来了他人生当中的一次重要转折。陆博飞利用戈伟创造的任意球破门,舜天1比0战胜天津,媒体用惊艳形容了他的首秀。第14轮客场打南昌还打入决定胜负的进球,“现在球队的打法我很适应,我在青年队时候也这么打的,所以我至少能发挥出60%的水平。”对于自己12场中超替补经历,戈伟还是满意的,“比赛和训练当然不一样,对手、压力、空间都不一样,能发挥成这样很不错了。” 

  “国家队?向往过,但想是没有用的,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都是高中锋,谈杨、杨昌鹏和我差不多大,但人家起点都比我高,我打青年联赛的时候,人家早进一线队入选国字号,我没资格去比,做好自己能做的就行了。”戈伟今年也才21岁,也还有上升空间。他透露,自己最喜欢克劳奇,“扬·科勒也还可以啦,伊布以前喜欢,现在不怎样了,没前途,哈哈。”戈伟评价起大腕毫不客气。


更多关于 舜天 戈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