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保级球队大爆发 第23轮呈现天下大乱的景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0:2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千万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也千万不要低估一颗保级球队的心——中超第23轮,之前还活脱脱一副“砧板鱼肉”模样的保级球队居然集体爆发,即便贵为中超“东方不败”的鲁能泰山,也差点在保级球队深圳红钻身上吃了大亏……联赛最后阶段,杀红了眼的绝不仅仅的争冠球队、亚冠集团,为保级拼命的所谓弱队,也是不容忽视的力量。

  当积分榜第一遇上第十一,当疯狂三连胜遇上窘迫四连败,鲁能和深圳的比赛前景也就十分明朗了,但看低深圳的人显然都忽略了这支“保级专业户”的决心和信心,在鲁能几乎攻不破的主场,深圳居然两度领先,如果不是韩鹏、周海滨的灵光突现,鲁能在主场可能只收获一场平局。但无论如何,3比2对于以争冠为目标的鲁能已经足够了,而虽败犹荣的深圳也通过这场比赛收获了信心。

  大概是受到了“保级兄弟”的鼓舞,主场作战的长沙金德也给现场为数不多的球迷带来了惊喜:凭借张成林终场前的世界波,上一轮排名联赛倒数第三的金德居然1比0击败了联赛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不但创造了近5轮比赛3胜2平的不俗战绩,也填补了历史上从未击败北京国安的空白。落败的北京国安,只能咀嚼连续6场不胜的苦楚。

  同样表现出色的保级球队还有重庆力帆,面对积分排名只比自己高一位的南昌恒源,力帆凭借全队将士勇悍的发挥主场3比2险胜对手,虽然积分排名较之上一轮没有改变,但至少拉近了和前面几支球队的距离。

  同样是保级生死战,长春亚泰凭借王栋的一粒进球客场险胜青岛中能。作为中超上赛季的亚军,亚泰沦落到如今的地步已经让人欷歔不已,倘若不能完成保级,也算创造了中超联赛的一大纪录。

  中超23轮过后,有降级之虞的球队仍多达6支,随着这些球队的持续或间断爆发,保级军团间的积分差距也在进一步缩小。目前同积23分的南昌、重庆距离倒数第三青岛、倒数第四深圳之差1分,即便是长春和长沙,领先榜尾的分数也不过4分。比赛还剩7轮,孰留孰降让我们拭目以待。(林 剑)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