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京籍金哨乱发黄牌 孙葆洁罚停两主力怎打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下一场比赛我们客场打北京国安,结果在这轮比赛中,北京裁判给了我们四张黄牌,导致我们两名主力打不了下一场比赛,你让我们怎么想?”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而且中国足协也有规定,不许对裁判员的执法进行公开评论,但是这场比赛中,不管客队还是主队的球迷,对于判罚都不是很满意,应该能说明一些问题。”尽管1比0战胜了江苏舜天,申花队依然坐稳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并且走出了之前一平一负连续两轮不胜的困境,但是主裁判孙葆洁在比赛中的一些判罚,还是让申花方面有些无法接受。比赛结束后,一位申花工作人员更是坦言,作为曾经的“金哨”,孙葆洁在沪苏之战中的表现,让人有些“看不懂”。

  上半场的比赛中,尽管孙葆洁的哨声频起,并且出现了一些错误判罚,但双方大都心平气和地予以接受。不过到了下半场之后,随着比分落后的舜天队加强了攻势,场上的火药味也开始浓了起来。而让申花方面无法接受的是,但凡出现了队员间身体接触的情况,犯规的肯定是申花队。“大家可以去看一下赛后的技术统计,全场比赛中,后场任意球我们跟舜天一样,都是16个,但是在前场任意球方面,舜天是13个,我们只有7个,仅仅是对方的一半。而在最具威胁的前场30米定位球上,对手是三次,我们却一次都没有。但是在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上,我们又比舜天队多了一次。更重要的是,也许在裁判看来,舜天队员的防守成功率不但高,而且相当干净,所以才会给了我们四张黄牌,他们却只得了一张!”

  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下半场第32分钟,申花队后卫阿里中线附近贴身防守戈伟,背对阿里的戈伟顺势倒地,孙葆洁鸣哨示意阿里犯规。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倒在地上的戈伟竟然一脚踹向了阿里,并且直接踢到了阿里的腹部。看到孙葆洁跑向事发地点,并且做出了掏牌的动作,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他会警告恶意伤人的戈伟时,“金哨”却把黄牌“送”给了阿里。“我们反复看了几遍录像,阿里确实犯规了,裁判硬要给牌也没办法。问题是,戈伟那么明显的报复伤人动作,怎么就一点事都没有呢?作为一名国际级裁判,这个错误,犯得也太低级了吧?”

  随着舜天队的压上,申花前锋也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但无论是恩朗还是里亚斯科斯,只要在争抢中跟对方发生身体接触,孙葆洁无一例外地会判罚申花队员犯规。正是因为如此,在恩朗一次用身体倚住对方后卫并且将球卸下,准备起脚射门却莫名其妙被判犯规后,怒不可遏的申花领队忍不住起身抗议,结果却被孙葆洁直接罚上了看台。而在各自吃到一张黄牌后,作为申花队后方中坚的阿里,以及第一射手里亚斯科斯,都将因为累计四张黄牌,缺席本周六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下一场比赛我们客场打北京国安,结果在这轮比赛中,北京裁判给了我们四张黄牌,导致我们两名主力打不了下场比赛,你让我们怎么想?”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金哨 黄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