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级分析:长春或提前上岸 保级区两队并非最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事关六分的较量,经验老道的亚泰队客场击败青岛中能,积分达到27分暂时摆脱降级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长沙金德历史性的击败北京国安,积分同样攀升到27分,保级前景一片光明。本轮过后,保级局面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六强PK逐渐演变成四队搏杀,亚泰和长沙很可能提前上岸,重庆和南昌想要突围则要看青岛和深圳的脸色,保级形势也将变得更复杂。

  亚泰长沙抢占保级先手

  本轮联赛,有两场保级球队之间的直接对决。结果,重庆力帆主场险胜南昌衡源暂时摆脱垫底的位置,不过他们依然没有逃离降级区。另外一场比赛,长春亚泰依靠王栋的进球客场击败青岛中能,拿到宝贵三分后,沈祥福的球队暂时摆脱了降级区。在稍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长沙金德中超以来第一次击败国安不仅创造了队史新纪录,更为关键的是,他们紧跟亚泰的步伐逃离了降级区。

  从目前的情况看,亚泰和长沙赢球后积分已经达到了27分,这比南昌和重庆多出了4分,在保级进入白热化阶段后,4分是一个不小的领先优势。更为关键的是,无论是亚泰还是长沙,近来都有明显的上升势头,前者在止住连败后1胜1平势头有所好转,且亚泰本身就具备不俗的实力,只要调整好心态之后比赛拿到6-9分并非奢望,他们也很可能提前上岸。长沙的势头相比亚泰更为迅猛,客场憾负天津后,近5轮长沙金德3胜2平保持不败,积分更是直线攀升。不过,对于长沙金德来说,保级前景最不利的就是赛程,之后他们面对三个保级对手深圳、南昌和青岛都是客场作战,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长沙的保级难度。因此,长沙尽管势头不错,也抢占了保级先手,可要想提前上岸并不容易。

  南昌重庆同病相怜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看,处于降级区的南昌和重庆无疑是降级的最大热门。在本轮双方的直接交手中,重庆力帆主场击败了对手,这也避免了提前掉队的尴尬。不过,力帆的前景并不乐观。之后的比赛,力帆的赛程并不有利,7场比赛4客3主,且三个主场的对手辽宁、北京、长春都具备不俗的实力。客场的四个对手,大连、陕西在为亚冠而战,深圳则是直接的保级对手,只有江苏无欲无求,力帆任何一场比赛想要取胜都不容易。而且,力帆队目前的防守问题尤为突出,魏新对此也是勃然大怒,如何解决也事关保级的前景。

  相比而言,输球的南昌衡源形势要比力帆要稍好一些。在之后的比赛中,南昌4主3客,且在四个主场的比赛中,南昌衡源要直接面对两个保级对手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这也是他们保级路上的关键战役,如果能够拿到六分,那么保级的前景将一片光明。而且,南昌八一的客场战绩尤为出色,这也给他们提供了更多保级的资本。不过,南昌队的问题同样出在防守端,目前他们的丢球数也已经达到了30个,在攻击力并不十分强大的情况下,保级生死战中如何扎紧本方篱笆是关键。

  青岛处境危险深圳或无大碍

  在本轮的比赛中,青岛队和深圳队都输了,这也让他们24分的积分原地踏步,与南昌和重庆只有1分的积分差距,稍有不慎就会掉入降级区。不过,两队目前的处境却并不相同,青岛队此役可以说是输球输人,在郑龙缺阵的情况下,中场核心尤科奇因伤离场,主力射手罗迪奇更是被红牌驱逐,如此一来,青岛队很可能在下一轮面对陕西的比赛中三名主力同时缺阵,前景一片黯淡。而且,青岛队目前全队的士气低迷,且球迷更是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本身实力不足又没有球迷的支持,年轻的青岛队很可能再次跌入保级的深渊。

  与青岛队不同的是,深圳队尽管遭遇了五连败,可是深圳队可谓是兵强马壮,输球只是运气不佳。之后的比赛中,深圳队还有着5主2客的优势,并且5个主场中两场是面对长沙和重庆,深圳队拿到六分的可能性较大。而且,高歌奇开放性的打法也很可能掀起小高潮,保级经验丰富的深圳队上岸应该不是问题。对于深圳队来说,现在关键是解决好队内的团结问题,毕竟,一旦出了内乱,那即便是阵容再强,恐怕也无济于事。

  联赛还剩七轮,保级球队的数量正在呈现出递减的趋势,不过,目前保级六队的分差并没有拉开,每场比赛的胜负都将左右整个保级的走势。由于各队之间错综复杂的相互关系,如今也很难形成所谓的“杀人联盟”,谁想摆脱降级区,就必须要全力以赴,这种情况下,靠人不如靠己,六队谁能率先杀出重围,只能拭目以待。(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保级 形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