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卫冕赛季面临四大皆空 中超冠军将无缘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再也不是我们记忆中的御林军,也不是让全国球迷骄傲的绿衫军,面对为保级而战的长沙队,北京国安队延续了近期不胜的尴尬,到目前为止已经6轮不胜。

  如果北京国安对不能够及时调整策略,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恐怕这种不胜尴尬还是继续延续。

  看一下接下来的对手,主场迎战老对手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大黑马杭州绿城、主场迎来京津德比。这三场比赛国安队按照现在状态恐怕都会是凶多吉少,这三场比赛之后,国安将在客场挑战同样为保级而战的重庆力帆,这场算是最后7场比赛的最轻松的一场。最后三场,主场迎来大连实德、客场挑战辽宁、主场迎来江苏队,没有一场是轻松的。

  计算下来,这7场比赛中,只有重庆力帆队的积分远远在国安之下,相差8分。杭州绿城仅仅落后国安1分,是争夺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者,江苏也仅仅落后4分。其他四支球队,大连实德、天津、辽宁、上海申花,除了申花队争冠球队外,其他三支都是争夺亚冠资格赛的竞争者。

  7场比赛,1场面对争冠球队,5场面对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1场面对保级球队,国安魔鬼赛程已经到来了。北京国安队作为卫冕冠军,如果最后连亚冠的资格也没有捞到的话,就丢人丢到太平洋了。

  再看看对手,天津、辽宁、大连、河南、北京、杭州、陕西、江苏,这八支球队最大的分差竟然只有5分,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争夺亚冠资格团队,国安在这几支球队中赛程是最恐怖的。

  最后7轮,这些球队之间的混战成绩就成了关键,国安目前的8场胜利中,两次战胜维保级而战的长春队,两次战胜副班长南昌队,一次战胜降级热门重庆队,另外三个倒在国安队脚下的球队是江苏、辽宁、陕西。这就是国安队目前的状态——只能战胜积分榜最末端的几支球队,而面对前7名的球队,国安队仅仅赢过一场——这样水平的球队又有什么能力争夺亚冠资格呢?

  除了赛程比较恐怖以外,国安队现在在进攻上也是一盘散沙,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缺少合格的中场指挥者。国安队积极拼抢的态度无容置疑,截止这轮,山东鲁能的抢断次数只有422次,国安的抢断553次,国安的抢断次数冠绝中超。这么多的抢断次数,应该从由守转攻时机打起的好机会,但国安队在抢断次数高出鲁能100多次的情况下,但进球数却不到对手的一半。

  这就不难解释国安队内的头号射手格里菲斯只有5个进球的囧相了,前场穿插不够,进攻缺少层次,归根结蒂还是组织不力。比赛中,被誉为希望之星的黄博文多次出现传球失误,而马季奇甚至出现同伴向后撤他向前传球的情况,这样的国安队如何能够在八雄争霸中脱颖而出?

  对于国安来说,这赛季已经结束了,四大皆空正是他们这个赛季的最佳写照。

  (巴蒂)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