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输球输人再跌保级深渊 "郭侃峰下课"救不了中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球又输人,在一场保级大战中,青岛中能没有实现三连胜的目标,在输给亚泰队后,青岛队依然深陷降级区。更为关键的是,此役青岛核心尤科奇因伤中途离场,主力射手罗迪奇又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驱逐,在郑龙缺阵的情况下,青岛队阵容更加残缺不全。之后的七场比赛,青岛队赛程同样不利,保级前景一片黯淡。

  在之前的两轮比赛中,青岛队迸发出了让人惊奇的能量,补赛击败保级死敌重庆力帆,客场掀翻保级专业户深圳,青岛队用两连胜的表现摆脱了垫底的位置,并且一度看到了提前上岸的曙光。本场面对亚泰,是青岛一次绝佳的机会,毕竟后者的客场战绩极为糟糕,之前的11个客场,亚泰只取得了2胜1平8负的成绩,整体表现非常糟糕。

  从青岛队的人员配置看,尽管郑龙禁赛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可近几轮几位年轻小将的发挥非常出色,外援尤科奇更是状态上佳,主场作战中能占据较大的优势。不过,防守一直是青岛队的命门,开局阶段丢球也已经成为了习惯。本场面对亚泰,青岛队的这一顽疾再次暴露,仅7分钟,又是青岛队防线的一次失误让王栋完成了致命一击,青岛队早早的陷入了被动。

  值得注意的是,其实之前很多比赛青岛队在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且进攻端机会多多,这也是他们连续两场逆转的原因。然而,正所谓再一再而不再三,这一次亚泰队没有给青岛队逆转的机会。在尤科奇和姜鹏翔碰撞受伤后,青岛队的进攻就陷入了一团乱麻,尽管尤科奇坚持到了第72分钟,可是拖着一条伤腿比赛的他并不能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青岛队的心态也明显失衡,第75分钟,姚江山染黄,第77分钟,李允燮吃到黄牌,第79分钟,罗迪奇反抢犯规吃到黄牌。短短6分钟,青岛队三人染黄,很显然,球员的心态已经彻底失衡。

  比赛来到最后阶段,罗迪奇又是一次无理的犯规被黄牌警告,两黄变一红,罗迪奇再次吃到了红牌。在核心伤退,10人应战的情况下,青岛队没有创造奇迹,0-1的比分显得很刺眼,这也将中能再次推向了保级深渊。如果尤科奇伤重缺阵,加之郑龙和罗迪奇停赛,青岛进攻三叉戟将集体缺席,下一场面对陕西同样是凶多吉少。再从赛程来看,青岛队之后还要先后面对两个保级对手南昌和长沙,这两场的成败将直接关乎球队的命运。而其余的四场比赛中,青岛队需要客场先后面对鲁能和申花,后两者志在争冠定然不会轻言放青岛一马,另外两场则是对阵河南和杭州,或许这两场比赛是青岛队捞分的机会。

  总体来看,在输掉了这场比赛后,伴随着主场铺天盖地的“郭侃峰下课声”,青岛队已经进入了最危险的时刻。在这种时刻,青岛球迷或许更该给球队更大的支持,毕竟青岛队在曲波转会,姜宁长时间缺阵,郑龙再遭停赛的情况下实力本就不足,如今深陷降级区也并非意外。这已经不是谁下课就能解决的问题,青岛队想要保级,需要的是球队内外的齐心协力。(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保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