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客场输球却赢得自信 队员:应到触底反弹时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中午,深圳茅台红钻的将士们带着几分疲惫与遗憾离开泉城、登上返回深圳的航班。这一趟济南之行,红钻虽然输掉了鲁深之战却赢得了尊重,赛后,队员们总结了比赛中的得与失,并对未来的保级之路充满信心。

  鲁深之战打响之前,山东鲁能在夺冠路上一骑绝尘,深圳红钻却在保级泥潭苦苦挣扎,不过,在这场实力悬殊的强弱对话中,曾两度领先的竟是赛前被比作“待宰羔羊”的红钻,事实上,客队在场上并非不堪一击,相反,鲁能的后防线倒是被脚下玩花活的小赫莱布及头槌有准星的基伦搅乱过。除此之外,红钻其他队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老将成亮门线救险、小将宋琛有助攻有威胁射门、年轻门将程月磊完成了一次“世界级扑救”等等。

  尽管红钻再度重蹈上一轮领先后被扳平又被逆转的覆辙,并最终以2:3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的表现配得上“虽败犹荣”这四个字。昨晚,身在北京的红钻董事长万宏伟通过电视转播收看了鲁深之战,万总在赛后表示:“我能接受这样的输法,尽管失利,但我不会批评队员们,面对实力强大的鲁能队,他们尽力了,而这场比赛也充分体现了足球的魅力。”

  五连败之后的红钻何时止跌?对此,万总笑言:“如果一直照这样打下去,我们会有希望的,毕竟后面的对手不是鲁能。”万总认为场上的每一名队员都是好样的,他还点名表扬了小赫莱布、宋琛及程月磊这三名球员表现突出。

  在比赛结束之后,红钻队员们及时地进行了总结,黄凤涛认为:“导致失利的原因,可能是我们在某个细节没有处理好,防守有漏洞,不过,我们也有可取的地方,大家不再像以前那样不分对手地展开对攻,而是稳守打反击,只是对手太强大,我们技不如人才输掉比赛,但大家全都尽力了。”黄凤涛还告诉笔者,在赛后与王永珀等主队队员聊天时,鲁能队员谦称他们的运气更好,鲁能的绝对机会并不多。对于保级形势,小黄表示:“尽管我们接连输球,但我们对自己有信心,今后的比赛,我们不仅每场必拚,也会更聪明地与对手周旋。”

  门将程月磊的观点与小黄类似,“我们的思路是正确的,不是一味进攻,而是采用务实的稳守战术,上半场我们拚得很凶,打得鲁能没什么机会,到后来我们体能下降了,因为之前太拚了,导致对手有了机会。不过,照着这一场的踢法,我们后面的比赛有戏。我自己也会保持好状态,保持好心态,去面对每一个对手。”

  老将成亮成为了后防线上的全能战士,最近的比赛中,他分别在边后卫、后腰与中后卫中转换着角色,对于鲁深之战,他的见解是:“尽管面对鲁能,我们仍打得有声有色,只是最后半小时,维切里奇因眼角出血而受伤下场,这次意外对我们的影响很大,高歌奇也没辙,众所周知,深圳队的板凳深度不够,这是我们与强队之间最大的差距所在,主力一受伤,实力就打折扣,让对手有机可趁,鲁能能反败为胜,证明他们是真正的强队。”对于保级形势,成亮表示乐观:“我们仍手握主动权,只要管好自己,打好每场比赛,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不管别人的输赢。现在的深圳队应到了触底反弹的时机了。”

  此役过后,深圳红钻仅比排名垫底的重庆与南昌高出一分,目前,他们还剩下五个主场和两个客场,主场的对手分别是申花、长沙、杭州、重庆和辽宁,客场对手是天津和大连。红钻是时候展开绝地反击了。(茉莉香)


更多关于 深圳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