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鲁能陷于防守困局 球迷:咱防线不能总吓唬人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4:49  舜网-济南时报

  鲁深之战一波三折!夺冠头号热门泰山队竟然在自己的主场被此前已经四连败、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深圳队搞得灰头土脸,甚至一度处于输掉比赛的悬崖边,这是赛前谁都没有想到的事情。泰山队虽然赢下了比赛,但防线却暴露出了大问题,多次低级失误让人揪心不已。如果不能在越发紧张的争冠大战中解决防线的问题,泰山队的夺冠路或许不会平坦。

  昨晚泰山队三条线发挥得最差的当属后卫线,而后卫线中表现最让人失望的无疑就是迪亚基特。第22分钟,迪亚基特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将球踢给了小赫莱布,后者长驱直入形成单刀,一脚洞穿了泰山队的球门。同样的失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迪亚基特身上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时,他将球传给了恩朗,恩朗又助攻姜坤破门,导致泰山队一度0:1落后。迪亚基特的这两个失误都让泰山队陷入到巨大的被动之中,马里人两次摔倒在同一个地方,这不能不让人遗憾。

  迪亚基特昨晚明显状态不佳,第39分钟,他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将队友的传球漏出边线,白白送给对手一个前场界外球。迪亚基特如此的表现自然不能让现场的球迷满意,本赛季省体内第一次出现了对泰山队队员的讨伐——— 只要迪亚基特一拿球,看台上就会响起一片嘘声。

  下半时,泰山队的防线依然没有太大改观,深圳队连续形成威胁,第57分钟,深圳一次并没有太大威胁的反击却形成了进球,当时泰山队左路出现防守真空,深圳队轻松传中,皮球打在迪亚基特身上形成了折射,此时后点包抄的基伦竟然没有受到任何干扰,他头球轻松破门。

  泰山队的防线正常起来是在郑铮替换张弛之后,苑维玮回到右路,郑铮镇守左路。郑铮的突破多次给深圳队防线带来麻烦,在他上场后,泰山队连续在自己的左路获得定位球,而正是靠着两个任意球机会,泰山队才将比分扳平直至反超。

  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防线问题是客观存在的,但也事出有因,一是卡洛斯黄牌停赛,二是迪亚基特赛前就有伤,他昨晚是打着封闭上场。此外,门将杨程的腰部也有伤,另外一名门将李蕾蕾在训练中伤到了手,他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去。泰山队主帅伊万则表示,之所以失球多,是因为“泰山队一直坚持攻势足球,在很大程度上会削弱防守的力量。为了攻势足球,我们必须冒一定的风险。”

  但是,有一个数据却表明,泰山队的防线在整个赛季都存在着问题。中超联赛以来,泰山队每个赛季的失球数都控制在30球以内,本赛季在还剩7轮比赛未打的情况下,泰山队的失球数竟然已经达到了28个,这与他们目前的排名极为不符,赛季结束后,他们的失球数很可能将突破30大关,这对冠军队而言是个尴尬的数据。或许这样的失球数不会影响泰山队最终夺冠,但如此防守质量,放在明年的亚冠中,又会如何呢?亚冠的对手可不像深圳队那样,两度领先还能让泰山队完成逆转。用现场一位球迷的话来说,“泰山队的防线不能总吓唬人吧!”

  (记者董宏磊)


更多关于 鲁能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