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遭遇浙江复仇之战 主帅下令重拾顽强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4:06  沈阳晚报

  经过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之后,辽宁宏运队将于今晚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挑战中超排名第六的杭州绿城。两支球队在中超历史上共交锋5次,辽足战绩为1胜3平1负,双方势均力敌。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辽足凭借外援安德烈在第86分钟的进球1比0小胜对手,这也是杭州绿城在本赛季首次遭到绝杀。而今,面对复仇心切的杭州绿城,今晚的比赛对于辽足来说必将是一场恶战。

  俱乐部不下必胜令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升班马,辽宁宏运队在上轮主场力擒上海申花,此前又在主场击败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球队连克强敌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他们33分暂列中超第4位的合理性。不过对于辽足而言,他们最大的劣势则在于客场战绩不尽如人意。在最近的5个客场中,辽宁队3负2平,而上一次在客场赢球则要追溯到4个月前(5月30日客场2比0击败大连实德),辽足过山车一般的客场作战状态也着实让球迷无奈又无语。

  不过,在客场输给长沙金德之后的10天休整期内,辽足内部开展了一次整风运动,主教练马林表示:“思想不过硬,作风不顽强,关键比赛就是拿不下来,这都是自信心不足引起的。”所以,辽足也是想通过这场内部开展的整风运动,在短时间内解决掉球队的思想问题。果然,整风运动所带来的成效就是辽足主场1比0阻击申花赢得胜利。本轮,面对曾经取得过胜绩的杭州绿城,这也是辽足找回客场赢球感觉的最佳时机。为了不给队员增加心理负担,辽宁宏运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并没有给球队定下任何硬性指标,“只要球队全力以赴,状态自然就发挥出来了,当然拿3分是最好的结果。”

  绿城迎来复仇之战

  对于势头正盛的辽足而言,近来6轮不胜的杭州却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拥有着豪华阵容的绿城,本赛季的战绩总是大起大落。赛季之初,球队一度5轮不胜,随后又打出一波荡气回肠的5连胜,甚至在下半程里还2比1力克山东鲁能。可是,球队的状态却在到达顶峰后迅速回落。最近6轮,绿城5平1负未尝胜绩,原本是期望争得亚冠资格,如今却被领先2分的辽足踢出了前四。因此,就算是为了亚冠名额,绿城今晚也会死磕辽足。

  除此之外,在联赛上半程绿城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中,他们在整场比赛中围攻辽足战绩优势,但是却在终场前遭到安德烈的绝杀,只能无奈地接受0比1失败的苦果。面对因伤缺少了多名主力球员的苦主辽宁队,绿城上下也是憋着一股劲儿想要报首回合失利的一箭之仇,绿城主帅吴金贵也公开表示,“我们眼前的目标是尽快走出逆境,争取在周末的联赛中战胜对手(辽足)。”不过对于想在中超站稳脚跟的辽足来说,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今晚的杭辽之战必将火花四溅。

  本报记者 周舟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