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伤病残阵出击长沙 若不胜赛季目标将直降两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看着大连、天津、辽宁这些球队的积分已经排在国安前面,而河南、陕西、杭州则在身边虎视耽耽,联赛还剩8轮,国安能否保住亚冠资格,现在来看确实是一个未知数。本轮国安队客场挑战长沙金德,对于已经连续5场比赛不胜的国安队来说,如果此役再不能拿下金德队,今年的目标可能就要直降两级,从卫冕降成保四、再从保四降成争四。

  自从8月14日主场2-1战胜了长春亚泰队之后,国安队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了。一个月之前,国安队还有保留着一丝卫冕的希望,一个月之后,国安连前四名的位置都难以保证,这一个月堪称国安在本赛季发生重大转折的一个月。

  问题的关键是,国安的颓势似乎看不到能够中止的迹象,至少从国安的目前的人员情况来看,这一次客场前往长沙,国安的伤病号又一次达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受伤的瑞恩与4张黄牌停赛的乔尔同时缺战,这在今年还是第一次,除了这两名外援,国脚杨昊本来刚刚恢复状态,结果本周三的训练之中又意外受伤。与格氏兄弟同时缺阵巧合的是,上周三的训练之中还有另一名杨姓球员也受伤了, 这就是小将杨运。杨昊、杨运这两名球员都没有随队前往长沙。

  在乔尔、瑞恩、杨运都缺阵的情况下,国安的锋线上只剩下了杜文辉一人,为此杜文辉也非常渴望能够在本场比赛之中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在去年客场与长沙队的比赛之中,杜文辉就错过一次空门的机会,此次再到长沙,杜文辉在比赛前夜也在自己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之中写到:“长沙金德明天我跟你死磕了,为了我去年的遗憾,也为了我们队,更为了国安的所有球迷,明天的比赛我只有一个信念,拼命,进球,取胜,丢掉遗憾, 别的不多说了。”

  国安现在的形势非常不利,卫冕已经没有丝毫希望,即使是后8场全胜也不可能夺冠,现在竞争前四名的球队相当拥挤,从第2名的上海申花到第10名的江苏舜天,这9支球队无论哪支球队出现在前四都并不意外,国安后8轮面对的球队又多是争四路上的直接竞争对手,所以本轮能否战胜金德队,对于国安来说可能又将迎来一次转折。(宋词)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