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暗示明年续约申花 清洗计划与团结说自相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按照惯例申花在康桥训练基地,召开了备战本周末主场对阵江苏舜天一战的赛前通气会。会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坚定表示申花夺冠梦想不变,本轮必将全力以赴拿下舜天,继续在夺冠的道路上誓死一搏,追赶目前联赛排名形势大好的山东鲁能。另外,通气会上布帅强调队伍气氛团结,以此驳斥外界关于申花的一些负面传闻,同时暗示明年与球队续约后将清理问题队员。听上去,布帅自己前后说法,让申花团结说疑似自相矛盾。

  布帅首度长时间独自介绍备战

  申花兵败沈阳之后,压抑在很多队员心中多时的郁闷,终于由于一场输球而瞬间爆发了。失望低落的情绪感染到了大多数申花队员,而眼下,对于申花而言,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都极其需要一场胜利来一扫阴霾。近日不断对媒体公开表示已经感受到队伍气氛不好的布帅,或许是为了缓解一下略显紧张的环境,在通气会开始之前,他一如申花士气高涨时期一样,和众记者开起了调节会场情绪的小玩笑。

  上一轮申花客场负于辽宁的比赛之后,申花与中超积分榜榜首的山东鲁能差距已经拉大到了9分,在联赛还剩下8轮的情况下,外界开始揣测申花是否会选择务实态度,在目前的情况下,调整联赛目标,将心思放到全力以赴争夺亚冠资格上。不过,今天的通气会上,布帅还是给出了一个坚定的答案:“我们不会改变目标!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我从来都不会放弃,根据我的经验我知道如果现在改变目标的话一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也许是为了让在座的记者更加信服,布帅拿出了他98年执教克罗地亚时的经验,“我当初参加世界杯的目标就是冠军,当时全克罗地亚都认为我疯了,但最后我们拿到了第三。如果我当初没有定下冠军目标的话,我们一定不会拿到第三的”。

  主帅介绍本周队伍备战情况是通气会上例行的开始环节,以往布帅的介绍都会相对简短,但是今天的这个环节,布帅独自侃侃而谈了起来。对于布帅长时间的独自诉说,现场很多记者的感受就是:“布帅现在心里的压力肯定很大,或许目前的处境在布帅看来,比申花联赛开始一负一平的艰难处境时还要难。”

  诡异自问自答称准备好4人缺战

  独自介绍备战情况的时候,布帅坦言虽然队伍的夺冠的、目标没有改变,但周六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现在大家也不敢有丝毫的大意。“坦白的告诉大家,看到对手,我就有点儿害怕,我们看了5遍他们的比赛录像,我觉得对手的实力很强。”与此同时,布帅也不得不面临队内2名绝对主力本轮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事实。对申花来说,除了对手的实力要引起申花全队的重视之外,球队人员不齐整也是不敢怠慢比赛的一大重要原因。

  毕竟于涛和吴曦本轮同时停赛,宋博轩由于伤势恢复并不乐观,或许也不能出现在周六的比赛中,三名主力的同时缺阵对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不过对于多名主力的缺战,布帅倒是胸有成竹的透露:“每个球队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你们要相信作为我们总有自己的解决办法,不要说缺少3名主力,我甚至做好了缺少4名主力的准备。”当布帅说完这话的时候,通气会现场一片安静,没有任何人向布帅提问,此时,布帅居然自问自答了起来:“你们是不是正在想,谁是缺阵的第四人?”对于布帅自己的问题,不等现场所有人回过神来,他突然给出了说法:“不要想了,看比赛吧。”

  说团结暗示续约清理前后自相矛盾

  随着球队两轮不胜,外界对于申花内部出现不和的消息也甚嚣尘上。不过今天主帅布拉泽维奇在通气会上发飙,对此给予了强烈的否认回应:“我们队内的气氛非常完美!”不过就在布帅一再强调队内目前训练备战气氛都非常好的同时,布帅在大谈团结的申花之后,说出了一段他自己似乎都没有意识到的前后矛盾说法。

  谈完申花的团结和队伍气氛好,队员训练投入等等之后,布帅突然话题一转,表示目前和远在美国的申花投资人朱骏之间,对于队伍的成绩和夺冠形势已经沟通过了,布帅一再表示朱骏对他的支持,给他增加了不少信心,布帅甚至在狂赞美朱骏的同时,婉转暗示了他与朱骏已经就明年完成续约申花达成了共识这个秘密:“在这里我要感谢老板的支持,如果没有他的支持我一定坚持不到现在,这两天,老板远在美国,还鼓励我了,他的支持会让我明年继续带领这支队伍取得好的成绩。”

  强调完队伍的团结、对朱骏送上大段的感激言语之后,布帅情绪激动的表示以目前球队的表现,不应该受到指责和质疑:“球队现在气氛非常良好,我希望继续保持下去。我知道在上周球队输给辽宁后,外界对于我本人和我的球队,提出了一定的指责和质疑,事实上以球队现有的表现,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承受这一切。大家想一下,赛季开始的时候,外界都不看好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但现在申花始终在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摇摆。我们球队内部的气氛相当良好,我不认为有什么问题。”不过,嘴上咬死队伍团结的布帅,还是在重申自己会延续严格治军管理方式的时候,他还是通过媒体向队员放出狠话。布帅坦言如果有任何不利于球队的事情发生,他不会容忍,未来执教的过程中,还是会清理眼下这些闹情绪的队员。

  为证团结情绪激动起立讲故事

  既然布帅坚称申花队内气氛积极向上,将帅团结一心备战联赛,冲击冠军。那么,布帅为什么要暗示会顺利续约、也会继续清理有情绪的申花队员呢?或许布帅团结、清理这些前后矛盾的言辞,只有他心里清楚诉说的原因。16日的媒体通气会上,布帅情绪奇怪,为了力证团结,期间他还有一段让人诧异的小插曲。

  说到情绪激动的时候,布帅强烈要求自己站起来讲个故事,他说这一段他只有站着说才能表达他的情绪,起立之后,他说16日中午,有一名队员午饭后突然敲开了他的房门,“他进来之后,对我做了个类似敬礼一样的动作!”边说的时候,布帅也重现了这个动作,“上轮,因伤错过了和辽足比赛的宋博轩,主动请战周末和舜天的比赛。刚刚宋博轩到我房间里对我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在场上牺牲自己!’虽然他受伤无法上场,但他的情绪给我很大的鼓励。连受伤的球员都这样,我想现在球队的士气非常好,我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下去。现在包括我们教练组和球员,都没有放弃继续夺冠梦想,追赶鲁能的想法。”

  当布帅在通气会上一再强调队内团结的同时,“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是布帅在会下,严肃抛给某些队员的问题。凡是布帅认为疑似闹情绪的申花队员,都被要求回答布帅的这个问题。对此,申花队员也诧异表示:“之前所有被老布处罚的队员,从来都是没有任何沟通就被处罚了。这次很奇怪,老头居然开始发问了,不管怎么样,能沟通就还好。”(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