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成华:我对荣誉充满渴望 盼率实德击败韩国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21: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隔三差五,朴成华就要在媒体面前重提一下实德队的赛季目标:杀进前四,重返亚冠赛场。严格一点说,这并不是实德队的目标,实德俱乐部虽然也对亚冠入场券充满渴望,但由于上半年成绩太差,他们现在已经不在公开场合再提此事。这更是朴成华个人的目标,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有希望,他就绝不放弃。

  今年年初,大连市政府为实德队下达了打进前四的任务指标,实德俱乐部随即自我加码,在队内会议上他们提出,要力争打进三甲。但从赛季刚一开始,实德的三甲目标就遭到了外界嘲笑:他们引进的外援一个比一个差,实德队的成绩也一天不如一天。徐弘为此交出了帅印,但柳忠长依然无法止跌。世界杯开战前,实德队的联赛排名是倒数第二!

  朴成华临危受命,上任后第一次接受采访,他就公开提出了前四目标。第一个主场比赛结束后,朴成华再度重复了他的赛季目标。此后,每隔几轮比赛,朴成华就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一番表态。

  朴成华与实德俱乐部合作得非常愉快,但双方的步调并不一致,这是因为,朴成华对亚冠的渴望,甚至超过了俱乐部。据了解,对于这位临危受命的韩国教练,实德俱乐部虽然也提出了成绩上的要求,但无论是在合同中,还是在口头上,他们从来没有提到前四。俱乐部官员解释说:“人家接手球队时,赛程都快过半了,我们还是倒数第二。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可能给他定下太高的成绩指标?”

  因为朴成华自我加压,频繁喊出“前四”口号,俱乐部官员都觉得有些奇怪,找翻译询问个中缘由。朴成华说,“我的性格,就是对荣誉充满渴望。亚冠是亚洲范围内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应该是每一支球队、每一个教练努力的方向。”

  12年前,朴成华曾与大连队有过一次交锋,那时他是浦项制铁主教练,亚俱杯决赛中,点球击败万达一举登顶。12年后,朴成华来到了大连,现在他最想做的,就是带实德队参加亚冠。那时,他又要与韩国球队拼个高下。“今年亚冠的八强战里,有四支韩国球队,去年也是韩国的球队夺得亚冠冠军。我在想,如果作为韩国教练的我能带领实德这一支中国球队,杀进亚冠八强甚至最终夺冠,创造一个这样的纪录,那该多好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朴成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