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吐怨气:我的方式需要调整 不会向偷懒球员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6:00  新民晚报

  足坛打黑眼下正热火朝天,申花似乎成了被遗忘的角落。事实上,铩羽沈阳后,如今的申花内部已经暗流涌动。老布公开表达了对队内出现消极情绪的不满,而对于老布的炮轰,申花队员则一片委屈声。无论老布还是球员,都希望朱骏能够介入。而身在美国的朱骏只得出面安抚,“一定要咬紧牙关,抛开杂念,坚持目标不能动摇。”

  老布牢骚满腹

  从沈阳归来后,老布最近两天一直闷闷不乐。让老头郁闷的,不仅仅是最近糟糕的战绩,更重要的一点是,老布发现队内的气氛已经出现微妙的变化。训练中,甚至出现申花球员不按时训练,出工不出力的现象,这让一向视纪律为首要准则的老布极其不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头甚至发出这样的感慨,“坚持维护纪律,要比建立最初的秩序困难得多。”

  上周末的沪沈之战,老布全场没有换一人。尽管防线吃紧,老布依然坚持弃用曾经的防守大将陈永强。老布对此的解释很简单,“我不会对一个训练不努力的球员妥协。”事实上,除了陈永强,包括里亚斯克斯在内,不少申花球员在最近训练中都遭到了老布的训斥。对此,老布说:“或许我的工作方式需要调整,现在这个时候,我很想和老板聊聊,我需要他的理解和帮助。”

  队员集体诉苦

  老布郁闷,球员则是一肚子委屈。事实上,在之前两次球员违纪事件后,老布铁腕作风,不近人情的做法已经让球员和老布之间产生了隔阂。而对于老布训练中极端严厉,近乎偏激的态度,申花球员从赛季初的隐忍,到之后的抵触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一位申花球员私下如此说道,“我们知道老头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他的方式太偏激,没人受得了。”

  赢球时万事大吉,只要输球就认为球员不尽力,这是申花球员无法认同老布的最大原因所在。“申花联赛之初,一负一平情况最难的时候,谁在玩命踢啊,还不是这些人吗?可后来呢,这些人被罚的时候,他讲人情了吗?”从当初查房事件的4名主力,到之后陈涛、陈雷被冷冻,再到这次陈永强被封杀,老布的强势和铁腕让申花球员很受伤。“人心都是肉长的,既然你不给我面子,我为何为你卖命?”

  朱骏隔洋灭火

  老布希望和朱骏谈心,申花不少队员也希望作为投资人的朱骏能理解球员的苦衷。双方都要找老板,对此,身在美国公差的朱骏,也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紧急灭火。“寄语申花全体队员:关键时刻要咬牙,不能动摇!抛开一切杂念,暂时忘记一切委屈,团结起来,一道一道地过关斩将。”

  由于要处理公司的事务,朱骏可能要一直在美国待到国庆节前。尽管人不在上海,但朱骏也通过各种途径,试图消除老布和球员之间的矛盾。一位申花内部人士透露,朱骏已经和老布通过电话,表达了对老布的支持。当然,对于几名主力球员,朱骏也进行了安抚。“不要被传闻和杂念影响,能打到现在这样子,每个人都不容易。一定要相信自己。”

  本报记者  徐东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