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40起处罚今年中超格外干净 两级联赛未出现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5: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关尹)尽管外界多有微词,但在足协内部看来,至少今年的联赛是干净有序的。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昨日透露,到目前为止,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并未发现有消极比赛或疑似假球,赛风赛纪整体上也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在刘殿秋看来,今年有更多的球迷被吸引去现场看球,球场的整体氛围也比以往健康许多。“今年以来,中国足协在治理联赛环境、整肃赛风赛纪和监管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与俱乐部、球迷、各赛区和公安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认为,联赛在世界杯前的第一阶段赛风总体不错,但重新开赛之后,随着夺冠、保级竞争的愈加激烈,迫于成绩的压力,部分赛区出现了一些不和谐之音,某些教练、球员、俱乐部官员和球迷也有不冷静行为。“这些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刘殿秋表示,为了整治联赛环境,足协纪委会共对今年的联赛做出40起处罚。此外,还与各俱乐部和球迷代表举行了几次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预防、避免和应对球场暴力事件。不过,对于外界非常关注的假赌黑问题,刘殿秋却没有牵涉太多,他只是表示:“根据目前所了解的信息,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并未发现有消极比赛或疑似假球。”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