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生日许下两大愿望 坦言落选国足因自己实力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4:1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13日,是“空霸”韩鹏27岁的生日。客场拿下国安,夺冠已无悬念之后,回到济南的鲁能队宣布放假一天。鲁能球迷借此机会专门为韩鹏组织了生日party。“这是一个有特别意义的生日,正是有了鲁能球迷们的支持和关爱,我和鲁能才能走到今天。”14日,韩鹏兴奋地对本报记者说。

  人逢喜事精神爽,鲁能在中超势如破竹,韩鹏这个生日也过得格外开心。他告诉记者:“因为正好赶上球队放假一天,俱乐部方面并没有专门给我组织生日晚会,其间,俱乐部老总韩总(韩公正)给我打电话祝贺。我也正好回家了,我和家人在一起庆祝生日。这些年来因为踢球的缘故,难得正好赶上这么一次机会。因为现在鲁能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特别是击败了国安之后,球队拿冠军希望很大,所以心情也很不错。事前鲁能球迷跟我说了,说要专门为我庆祝生日。所以,我在和家人度过生日之后,就出门赶来和他们庆祝。”

  “场面虽然不大,鲁能俱乐部的四个球迷协会派出了各自的代表一起到会给我庆生,到场的大概二三十人吧。他们专门买了鲜花和蛋糕,也让我许愿。”韩鹏说。当被问及究竟许了什么愿时,“空霸”笑着说:“说了就不灵了,还是不说的好。”但他坦言,最大的心愿还是希望鲁能能够尽快拿到今年的“火神杯”,“当天的球迷也是这么希望的,他们一是希望鲁能夺冠,二是希望我能够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我还没拿过最佳射手,今年进了13个,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二,距离领先的里亚斯科斯还差1球。”

  今年联赛现阶段能够如此顺畅,韩鹏称自己也没有想到,“上半年,因为亚冠联赛小组赛中表现不是很好,球队承受着很大压力。而现在能够走到这一步,也不是事先就计划好的,完全是一场场比赛打出来的。虽然在积分榜上领先比较多,外界也在说鲁能究竟能够提前几轮拿冠军,也曾有人问过我。但后面联赛还有8轮,打不好一样拿不到冠军。”

  如果能拿到这个冠军,韩鹏就是四冠王的成员了。“1999年鲁能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我虽然当时已经上一队了,但却没有打过比赛。之后拿了两个冠军,每次感觉都不一样,我很是想尝尝这第三次冠军的滋味。当然,如果能够拿到最佳射手,当然是最完美的了,只是踢球还是不能刻意去要求什么,还是要一场场地去踢,去抓住比赛中的任何机会。”

  攻入了101个入球后,如果拿到最佳射手,是不是有很大机会重返国家队?韩鹏并不这么乐观,“落选国家队,还是因为自己实力不够,或者说不符合国家队的战术要求。”但他表示,会一直为这个目标努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韩鹏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