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恩手术成功本赛季休战 张永海:如此减员让人憋得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13日,瑞恩·格里菲斯(小格)在北医三院接受了锁骨手术,手术很成功。不过,对于刚刚经历了一场败仗的国安来说,这点利好显然难以提振士气,“手术成功也上不了场了吧?队伍正在困难的时候,却出现这种情况……”14日,副队长张永海对本报记者说,言谈中透着无奈。

  瑞恩的伤情着实非常严重,由于骨裂造成了韧带断裂,他的肩部在手术前还残留了不少碎骨,所以,在手术进程中,不仅要按照步骤解决骨裂、韧带断裂等多方面问题,同时还要清理干净所有碎骨头。否则很可能会压迫神经,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这给手术增大了难度。

  这也是澳大利亚人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手术,“妈妈在电话中反复跟我说:‘孩子,要坚强。’但我还是有点紧张。”瑞恩说。“他四肢都是凉的,输液的血管都很难找到。”麻醉师告诉记者,“我们问他疼不疼、紧不紧张,他都用中文说:‘一点,一点’。”主治医生胡跃林表示,手术非常顺利,“等伤口愈合之后,他就应该可以做简单的恢复性训练。”不过,按照院方估算,这恐怕也得到中超临近结束。

  手术前,瑞恩的妻子带着4个月大的女儿来京,俱乐部特意在双人病房内将瑞恩的妻子安排住下,并且为他请了单独的护工进行护理。不过,经过全麻手术后的瑞恩,醒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并不是爱妻,那时他的妻子正在器械室内学习医疗器械的使用方法。

  来到北京后,瑞恩的妻子谢绝了所有媒体的探访。“她确实不太喜欢很多人打扰。”一位俱乐部人士对记者说。由于球队接下来还有比赛任务,所以国安很多官员都没能亲自前往探望,但俱乐部留下了一张两万元的支票,用于瑞恩日常开销,这些让他很踏实。

  “怎么想也别扭。虽然相同位置并不是特别缺人,但这种减员还是让人心里憋得慌。”张永海说。刚伤愈复出的张辛昕说,“我们伤刚刚好,又出这种事。今年他没机会再打了。这种心理我挺能理解的,唉!我们又少了一个人。”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瑞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