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力帆球员很单纯很敬业 缺北方球员的拼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7: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渝津之战结束前7分钟,力帆1比0领先,似乎3分已经落袋。但是3分钟后,他们却马上被对方灌进2球,彻底被打进深渊。

  力帆队现在的最大顽疾,就是可以在90分钟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内,占据场面主动,但到了比赛临终场阶段,不是被绝杀,就是错失绝杀对手的机会。打上海,何塞最后时刻击中门柱;打长沙,最后7分钟自摆乌龙导致被逼平;打杭州,王锴的单刀错失让3分变1分;打青岛和天津,力帆都是先进1球,结果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完成逆转。

  如斯现象,若只出现一次,可以解释为运气,但连续5轮类似现象发生,或许只能解释为球员在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在渝津之战后表示:“同天津的比赛,外援多乌达失误导致被扳平,看似是球队被逆转的关键,但是整个球队,在被扳平后心态都发生巨变,就不是一个外援的原因了。”

  局外人看待力帆队的眼光,似乎更清楚一些。阿里·汉告诉魏新,天津队最近一段时间,都有在最后时刻进球制胜的现象,但力帆队球员似乎对这一点缺少心理准备;一名当年在力帆队效力过的北方球员,看了几场力帆的比赛后评价如下:“力帆队今年的球打得好看,尤其是两个边路的进攻,问题是他们缺少北方球员的拼劲,还有就是体能的缺乏,让他们无法在90分钟内都能拼出去。”

  无独有偶,李树斌卸任后,谈到这支球队最大的不足,竟然也是关于意志品质这方面。“这帮球员很单纯,很敬业,也能服从教练指挥。比赛时也能踢出一些激情,却无法保持90分钟内始终如一的注意力……”李树斌甚至用地域来分析这种现象的发生:“现在这支力帆队的骨干,都是重庆本地球员为主,团队精神没的说,但他们很多人没有外出闯荡的阅历,生活缺乏挑战,这和北方球员大多游历丰富有很大区别。在球场上,直接的反映就是球员关键时刻顶不住,这一点不是短时间能够改变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力帆 拼劲 北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