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9分领跑或提前加冕 3强小联赛称王媲美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客场3-2击败北京国安,在亲手打掉一个争冠的对手后,又收到上海申花客场0-1负于辽宁宏运队的好消息,10年客场首胜国安的山东鲁能队再一次拉近了与联赛冠军的距离。联赛仅剩8轮,他们只要取胜其中的5场就有望再次成为中超联赛的冠军。

  8月22日在联赛第20轮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客场1-4输给辽宁宏运队,高昂的冲冠势头受到了阻击。由于同期进行比赛的上海申花队客场1-0小胜重庆力帆,双方的积分差距一度缩小到只有1分。然而,两轮过后山东鲁能队就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9分。

  客场输给辽宁队后,山东鲁能队先是在补赛中1-0击败北京国安、第21轮主场3-0击败江苏舜天队后,本轮又在客场3-2击败北京国安。又一个三连胜后,山东鲁能队不仅亲手打掉了争冠对手北京国安,在豪取9分后也让自己的积分达到47分。

  同期的上海申花队,由于没有补赛要打,他们实际上只进行了两场联赛,即主场1-1平大连实德,和本轮客场0-1负于辽宁宏运。2场比赛只拿到1分,这让他们与鲁能原有的1分差距扩大到8分。而在此期间连战3场的北京国安不仅遭到山东鲁能的双杀,还在客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战成平局,3场比赛也仅拿到1分,实际上已经失去了争冠的机会。

  22轮战罢,山东鲁能队在积分榜上领先上海申花9分,领先并列第三名的天津泰达、辽宁宏运14分,在联赛仅有8轮的情况下,冠军在望的山东鲁能队现在只需要自己不犯错误就可以控制夺冠的战局。

  本赛季的山东鲁能队能早早确立优势,一方面是超强的稳定性让他们很少在比赛中犯错误,当申花在重庆力帆、长沙金德这样的对手面前输球时,鲁能却极少出现这种低级失误;另一方面是,今年的山东鲁能队在与夺冠对手的交锋中成绩出色,主客场双杀北京国安,又在客场击败上海申花,与京沪两队的3次交锋就拿满了9分。京鲁沪的小联赛之争中,鲁能保持全胜,这甚至可媲美上赛季四强小联赛六战全胜的切尔西。

  后面8轮比赛,山东鲁能队的对手分别是,第23轮主场对阵深圳红钻、第24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第25轮主场对阵陕西中建、第26轮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第27轮主场对阵青岛中能、第28轮客场挑战南昌衡源、第29轮客场挑战长沙金德、第30轮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这8个对手中虽然不乏长春亚泰、陕西中建、河南建业这样的硬骨头,但是打起来却远比积分榜上排在3至6名的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北京国安、杭州绿城轻松,因此山东鲁能队完全有可能在最后一轮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前提前将冠军奖杯握在手中。

  相比之下,作为鲁能夺冠的唯一一个对手,上海申花队在后8轮的比赛中难度大的比赛却更多。4个主场对手依次是江苏舜天、深圳红钻、陕西中建、青岛中能,4个客场对手则青一色是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这样的硬骨头,在少胜一场都可能让鲁能提前夺冠的局势下,4个客场比赛几乎会毁掉布拉泽维奇的冠军梦。

  现在的积分榜上,山东鲁能队的优势是3场球,也就是说,只要在接下来的7轮比赛中申花比鲁能多赢两场,只要将两队的差距缩小在3分之内,他们就可以在最后一轮的直接对话中力拼对手。想做到这一点,前提是上海申花在后面的比赛中不能出现一点失误,否则手握9分优势的山东鲁能队就可以坐等对手犯错误,申花随便一个平局都可能让鲁能提前捧得冠军奖杯。

  (西木)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