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渝之战刘建郑龙伤情不明 保级生死战或定两队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0:10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谭晖青岛报道4日青渝之战,对于中能来说,几乎可以被称为“最后一战”。联赛还有9轮,一旦补赛再度主场失手,比重庆、南昌多一个客场的中能几乎提前被判“死刑”。

  积分榜上,中能以18分名列榜尾,对手重庆力帆多两分排名倒数第二。尽管去年在这里大比分输球,但力帆没有阴影,主教练魏新表示:“现在青岛实力肯定不如上赛季。我们球员的心态,比上赛季要成熟得多,迄今为止打保级对手的比赛都没输过。”

  对手可以接受平局,中能只要三分。无论是俱乐部、教练组还是队员,传达出来的信息只有一个字:拼。周五晚上,董事长乔伟光特意邀请全体队员吃饭,队员们并不需要动员,“这个时候了,大家都知道形势,也知道比赛的重要性,肯定都会全力以赴。”队长刘健表示。

  尽管形势艰难,但是奖金刺激是不会有的,俱乐部方面更愿意谈拼搏精神,“球队上一场和国安踢得不错,拼得很凶,虽然没有最后赢球,但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如果延续这个状态,相信球队会打好和重庆的比赛的。”

  主教练郭侃峰的压力越来越大,他说,现在能做的只有向前看,“青岛足球到了这么困难的局面,没人愿意看到。现在说别的也没有用,大家伙只能团结起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对重庆的重要性谁都知道,但我希望队员们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俱乐部和教练再有信心,比赛还要队员们去打,不过伤病情况不容乐观。媒体一直在报道刘健感冒,“哪是感冒啊,就是去江苏的时候发烧,一直都不好,烧虽然退了,但不知为什么一直很难受,日常训练都不能保证,也吃不下饭,去医院检查了半天,又吃中药,你看我现在瘦的……”刘健无奈地笑着。郑龙也有脚伤:原本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能痊愈。但问题是,现在“休息”两个字对主力队员来说太奢侈了,“哪有时间休息,现在都什么情况了,只能拼了,能拼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吧。”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