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公信力罚了也白罚 足协下决心联手公安整治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5:19  三秦都市报

  对于赛场内外愈演愈烈的暴力事件,中国足协终于不再沉默,昨天来自中国足协和相关专业媒体的消息称,中国足协日前已经下定决心要整治中国足坛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具体的做法是,联手各地公安部门,全面向足球流氓宣战。

  暴力事件“井喷”

  世界杯之后,中国足坛的暴力事件出现了“井喷”现象,从乙级赛场到中超赛场,各级别联赛都时有暴力事件发生,针对这种情况,中国足协也并非毫无作为,罚款、禁赛,坦白说足协对于这些暴力事件的处罚在某种程度上已经相当严厉,但遗憾的是由于某些人始终对于足协的处罚置若罔闻,甚至还盲从,导致暴力事件愈演愈烈。

  当前,令中国足协纠结以及令广大中国球迷痛心的无疑是,沈阳东进球员冯绍顺在8月29日成都与沈阳队比赛结束之后,遭遇足球流氓袭击,导致眼角膜破裂并最终可能失明的事件。

  关于这起事件目前足协和公安部门还在调查研究之中,但从各方面反馈回来的消息来看,所有人都希望对于肇事者进行最为严厉的处罚。但这样的处罚会不会刹住当前中国足坛流行的怪病呢?对于所有人来说尚是一个疑问。

  必须加大处治力度

  针对当前中国足坛的暴力事件此起彼伏,昨天有专业媒体称,“中国足球的大暴力时代”来临了,尽管这一说法有些过于耸人听闻,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形象地说明了中国足球目前所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中国足协现在必须祭出更为强力的惩治措施,因为乱世用重典,这是一条经过历史验证的治乱法则。

  当然,在向足球流氓全面开战之前,还应该搞清楚,这些暴力事件时有发生的根本原因之所在,这样一来,所谓的“重典”才更有针对性,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其实,中国足球之所以“乱”的根本原因并不难找,当赵本山非常自然地在春晚小品中拿中国足球开涮,并博得阵阵掌声时,这说明中国足球的公信力已经降低到了冰点,丧失了公信力,但又寄托着大家的复杂感情,所以球场上的风吹草动就会很自然地演变成暴力事件。

  针对这些暴力事件,联合公安部门给予压力的打击是权宜之计,从根本疏导、重塑中国足球的形象才是长久之计。

  本报记者 王战荣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暴力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