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日拉进媒体与裁判距离 韦迪总结会强调杜绝官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2:02  京华时报

  与媒体敞开心扉沟通、足球场上畅快“攻击裁判”,在昨天结束的为期两天的裁判日活动中,脱掉“黑色判官服”的170名裁判员释放心理压力。

  >>座谈会

  尽吐心中委屈

  去年,亚足联将9月1日定为“裁判日”。因此从前天开始,足协在香河基地举行首届“裁判日”活动。 

  前天下午,34位记者代表被请进香河基地咖啡厅,与他们对桌的是已退役的裁判监督刘铁军、明年退役的孙葆洁及几个“80后”裁判代表。《人民日报》资深体育记者汪大昭感慨,这是他从业近30年,第二次和裁判坐在一起交流,上一次还是10年前。 

  面对曾遭对方口诛笔伐的记者,裁判们并不拘谨,三五成群围坐一桌,积极沟通。28岁的裁判张雷期间还接到公司同事的电话,交代表格制作细节,这才是他的本职工作。裁判宋文锋说,他会在赛后第一时间找到比赛录像,如果看到自己判罚有误,会内疚得睡不着,“场上挨骂,在亲友面前也没面子,但我们不可能不犯错,真心希望球迷理解”。

  >>联欢会

  尽情释放自我

  晚上的联欢晚会,平日严肃的黑衣判官们终于释放自我。 

  在首个“掰手腕”游戏中,强壮的胡燕明上台接受挑战,但无人敢应。此时,龚建亭被同行“绑”上场,不到10秒便败下阵来。在全场有节奏的喊声中,裁判们开始进入娱乐角色。沈阳裁判员张军的东北二人转、冷笑话调动起大家积极性。裁判中的前辈张大樵也自告奋勇上台清唱了两段京剧《红灯记》。来自武汉的胡剑虹称媒体和裁判就是蔺相如和廉颇,他用豫剧《将相和》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足球赛

  演情景换位剧

  昨天上午,裁判队与记者队进行友谊赛。双方角色大互换,组成队员、俱乐部官员、教练、现场球迷方阵,但执法的是媒体记者。 

  比赛中,“队员”毫无顾忌地假摔、犯规,并与冲进场内的“教练”“俱乐部官员”攻击裁判,甚至当面怒摔水瓶。场边“球迷”也大喊换裁判、黑哨。 

  笑声过后,裁判们也有些心伤。“我们也希望多跟外界交流,裁判也是人,不想被骂。你想想一场比赛,这么多人骂、赛后媒体批评,谁心里能好受?”72岁的裁判曹镜鉴说。 

  >>总结会

  强调杜绝官哨

  为赶上裁判日的活动,足协掌门韦迪早上5点起床,6点从北京出发,8点钟出现在总结会上。 

  韦迪率先为曹镜鉴、崔宝印、张大樵、何志林、苏德利5位裁判元老颁发“杰出贡献奖”。 

  面对台下众多裁判,韦迪表情严肃地提出要求,尤其是官哨现象,“足协会从自身做起,从今天起,7支国字号队伍任何一名队员都不允许出现不尊重裁判的行为。同时,足协要杜绝官哨,裁判要拒绝官哨要求,如有任何足协官员向裁判提出此类要求或暗示,裁判首先要把好自己的关,其次要直接向足协或者我反映问题。现在大家要提高自信心,心中坦荡,坚持公正,执法就会游刃有余”。 

  本报特派香河记者孙永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