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联欢会献艺摇滚沪剧 绿茵场下他们重拾欢声笑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香河报道

  东北二人转、掰手腕、河南豫剧、摇滚式沪剧……这不是武林大会,也不是才艺大比拼,而是裁判节联欢晚会的内容。这些平日一脸严肃的黑衣法官们,这时候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来自沈阳的裁判员张军表演了地道的“东北二人转”,幽默、诙谐、精彩的镜头,笑翻了整个裁判节。

  8月31日晚,所有参加节日活动的170名裁判员、裁判监督和裁判讲师与媒体联欢。刚开始的时候,裁判员都比较忸怩,出节目不是特别踊跃。央视主持人在现场抛出了中超裁判和中甲裁判进行“掰腕子”比赛的倡议,来自河北的胡燕明第一个上台。他有着胖胖的身躯,看上去满身力气,很长时间之内无人敢应战。后来,来自西安的龚建亭被四五名同行“绑架”上场,结果他一秒钟内就败下阵来。另外一名上台挑战的裁判员,最后没有挺过10秒钟。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全场有节奏的喊声,让在赛场上承受了压力的裁判们开始做回“真正”的自己。

  高潮来自于沈阳裁判员张军的东北二人转。他报的是二人转,结果没有找到女性搭档,最后只好变成了自己的“一人转”。“转”完了,他先讲了个有趣的故事:一次到青岛执法,他一个同伴从球场出来后,打车到几百米外的酒店。司机用的计价器因为时间太久,5.00元后面的“。”没有显示,这名裁判就认为是500元。于是他马上打电话给张军,让找几名保安到酒店门口,防止抢劫。到了酒店之后,张军带着4个强壮的保安等着,同伴下车后拿出300元拍在司机边上说:“今儿个就给300元了,多了一分钱也不给。”全场笑翻。

  还没完,张军接着又将一个段子安在自己身上,“我有一次打车,中途拍了司机的肩膀,对方吓得面如土色,几乎车都没法开了。等下车的时候,我问题他怎么了,司机说,我以前是开灵车的。”全场笑岔气,高潮迭起。

  随后,张军有演唱了《恋曲1990》,即兴处,一段街舞伴随着歌声献给了大家。所有人开怀大笑,香河基地内出现了有史以来的欢乐。即使曹敬鋻、张大樵等老前辈,也坐在那里笑弯了腰。起哄的、打着有节奏拍子的、高声叫喊的夹杂在一起,香河基地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圈内德高望重的张大樵,也自告奋勇上台清唱两段京剧,其中一段是《红灯记》中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虽然年长,但是他底气足、气势高,弟子们欢声雷动,让老爷子高兴不已。来自上海的一名裁判用摇滚演唱了沪剧,歌艺的确不好,而且走调,不过大家还是以热烈的掌声给予了鼓励。

  来自武汉的胡剑虹称媒体和裁判就是蔺相如和廉颇,他用豫剧《将相和》来唱出大家的心声,“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在一起,共同为裁判员水平的提高和中国足球的进步做出应有努力。”作为回应,媒体代表随后唱了一首英文歌曲《燃烧》,“希望中国足球能够真正燃烧起来,带给大家激情和享受。”左秀娣率领的6名女裁判比较低调,一直没有节目,最后在大家的激将之下,她们共同演唱了周华健的《朋友》。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