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邀请媒体恳谈裁判问题 杨新利:并非是危机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9:00  重庆晚报

  足协进行危机公关,邀请媒体恳谈裁判问题———

  今天,是国际足联确定的“裁判日”,也是中国足协衍生的“裁判节”。昨天,中国足协放下姿态,主动邀请国内众多媒体前往香河基地,本报也成为重庆唯一受邀媒体前往,进行了一次针对裁判问题的恳谈会。这样的态度是容易被接受的,但是媒体的担心却和球迷一样———这样一次“革命性”的大讨论,会否又随着时间的流失而变成务虚之行?

  姿态

  管吃管住送礼品

  足协这次大变脸

  与中国足协打过多年交道的记者都清楚,中国足协历来都是一个可以对媒体呼来唤去的“硬骨头”,很难有好脸色。不过这次在北京香河基地举行的“裁判节”,足协却彻底变了个造型。昨天,记者连同其他33位受邀国内媒体同仁来到香河时,首次享受到了足协的接待。除了包吃包住不让媒体花钱之外,还向每个受邀者赠送了纪念品———当然,这些纪念品是赞助商提供的。

  昨天下午,足协先邀请记者们参加了裁判代表的世界杯心得报告和业务探讨会议。会议结束之后,足协技术部两位主任杨新利和林卫国还特意安排了一场座谈会,邀请所有记者和几位裁判代表和他们喝咖啡聊天,倒弄得与会记者们有些不自然。

  不过,世界杯新的报告和业务探讨会出现了些许尴尬。比如穆宇欣的汇报并未出彩,他把整个汇报变成了一次无声的个人经历介绍,他在台上的只言片语令台下的同行们似懂非懂,放完一段幻灯片之后,他就在冷场的尴尬中下台了。

  对话

  足协:这不是危机公关

  作为一种姿态,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在座谈会上指名点姓地邀请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几家与他未曾谋面的京外媒体跟他同桌聊天。在谈到足协这次为裁判问题大费周章的话题时,杨新利并不认为这是“危机公关”,“只是这次借这个机会邀请到大家,这对我们其实是很荣幸的一件事情。”

  今年上半年才追随韦迪踏入足协的杨新利,经过了近半年的工作之后已经对中国足球和裁判问题有了自己的认识。“我们的裁判水平不高,裁判培训还处于初级阶段,说不好听点,上世纪是什么样子,现在还这样。”技术部副主任林卫国还专门准备了关于裁判问题整改的计划书向媒体展示,他表示:“要改变中国的裁判水平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请大家耐心支持。”

  动态

  中国裁判

  将配备电子设备

  杨新利在采访中透露,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足球裁判将肯定在职业联赛的执法中配备包括耳麦、对讲机等电子设备,以进一步提高执法的准确度。“但国内目前没有这样高水平的设备,因此必须到国外进行采购,这样需要一定的流程。此外,设备的普及也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毕竟这是新技术,国内裁判需要适应。”

  记者  范天亮  本报北京专电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