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仿FIFA袒护裁判 “回锅哨”已成足坛潜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1:47  北京晨报

  据说“做人不能太裁判”,已经成了网络最新语录。也是,张雷的“回锅哨”令人耳目一新,中超裁判想不红都不行。不甘寂寞的足协这回又出来抢风头,其“护犊子”行为非但没有平息众怒,反而将得力干将们一个个都推向风口浪尖……只可惜,“做人不能太足协”早就流行得不流行了。

  力挺张雷  足协主动陪绑

  事发不过一周,“回锅哨”已经在百度上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百科名片”,作为名词解释的最后一句话——“一场比赛三次终场哨,在国际足坛堪称罕见。”

  还记得,当张雷再次吹响本场比赛结束的哨声,现场解说员无奈又怀疑地自语:“比赛……就这样结束了吧?”比赛确实结束了,但随之引发的“反晕哨”风潮却远未平息,而中国足协事后做出的相关评论,也又一次引火烧身。在最新一期的例行发布会上,对于“雷人张”的判罚,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面不改色地点评,“张雷整场比赛表现都不错,最后补时阶段出现的问题令人遗憾。”至于是否会对其进行处罚,他只是含糊表示,“本阶段共接到3份中超申诉,对错误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理,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不向外界公布。”

  内部处理?对!究竟处理没处理,处理了谁?怎么处理?都是秘密。中国足协“打死我也不说”,也是无奈之举,裁判是他们百里挑一,承认哨子有误,裁判的信任危机更会雪上加霜,但是如果不承认裁判问题,就得和“晕哨”们陪绑挨骂……在此番“回锅哨”事件中,足协选择了打烂牙齿往肚里咽,力挺张雷。也不容易。

  偏袒裁判  是足坛潜规则

  其实,袒护裁判是世界足球的“行规”,中国足协“护犊子”就可以美其名曰“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有更大的靠山给他们撑腰呢。

  回想南非世界杯,各国裁判用精彩的“演出”,成功地在各国球星的光环中突围而出,英德大战中,兰帕德进球被吹飞的千古奇冤历历在目;墨阿之争,意大利“金哨”罗塞蒂认定特维斯越位进球有效的误判令人瞠目;还有卡卡、克洛泽、卡希尔、科威尔们遭到的诡异红牌以及意大利被赠予的“无厘头点球”等。

  然而在这些“铁证”面前,国际足联却再三表示对本届世界杯的裁判执法“非常非常满意”,然后拿出“96%的判罚是正确的”数据说话。眼见众怒无法平息,上个月他们终于推出一项所谓新政,即在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中采取“五裁判制”。不能不承认,国际足联确实是“高”,这招“妙手”既堵住了有关引进“电子眼”的再争论,还为更多的裁判谋求到更多的工作机会。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那句为裁判开脱的借口已经成为经典,“误判是比赛的一部分”。“带头大哥”都这么说,中国足协可以心安了。

  晨报记者 刘莹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